【混搭系列】周泽楷X叶秋(上)

  看到自己的老妈和弟弟出现在兴欣的时候,叶修有点反应不过来。叶秋那一副呆萌的样子是个什么鬼?

  叶母倒是没有多说,将叶秋拉到他身边,直接开口:“在事情处理完之前,你照顾好小秋。要是出了什么事,你也别回家了。”然后直接给了叶修一沓纸,转而温柔对叶秋说道,“小秋,你这段时间留在哥哥这里。嗯,那个跟你长的一样的就是你哥哥。”

  叶秋倒是很乖巧地点头,不过叶修觉得怪怪的。刚刚老妈的话就很奇怪,叶秋又不是不认识他。而且叶秋那么大一个人,怎么还要自己照顾。

  叶母离开之后,叶秋拽着叶修的衣袖,很乖巧地喊了一声哥哥。围观的几位表示自己都惊呆了。

  在叶修刚想说你到底要干嘛的时候,陈果突然喊了一句:“叶修,你弟出过车祸啊!”原来陈果刚刚正拿着那沓纸看。

  叶修直接拿过纸,纸上的内容却让他不知道该作何反应。那里写着叶秋前些日子出过车祸,头撞到了。所有的记忆没了不算,而且因为脑部神经受到影响,目前的心理年龄是六岁。难怪他刚刚就觉得怪怪的。

  “不好好当哥哥果然会遭报应啊!”魏琛拍拍叶修的肩,来了那么一句。

  其他几位倒是没有说什么,不过都对叶修的弟弟挺好奇的。他们可没见过叶修有这样的表情。而且六岁什么的,叶神是要带孩子么?

  周泽楷觉得,自己遇到叶秋还真的是挺难得的。他是来H市参加比赛的,在旅店觉得口渴了,正好和杜明一起出来买水喝。

  他不喜欢甜的,却被杜明手快嗯了两下。看着杜明递给自己的红茶,周泽楷觉得有些纠结。这个时候突然听到一个声音:“不喜欢可以不要嘛!”

  周泽楷还没说什么,杜明却惊讶地来了一声:“叶神?”眼前这个穿着清爽,笑容纯真的人,真的是那个叶不修?杜明表示万分的怀疑,而被他叫的人也一副茫然地看着他。

  不过叶秋并没有跟杜明说话,而是将红茶拿了过去,对周泽楷说道:“这个给我喝吧,你想喝什么呢?”叶秋一边将硬币放进去,一边看着。

  周泽楷提手想去摁,却碰到叶秋的手。“原来真的是这个啊。”叶秋将饮料递给周泽楷,一脸纯真的笑容。

  周泽楷接过,过了一会开口:“周泽楷。”

  叶秋抬眼看着他,过了一会似乎猜反应过来:“我叫叶秋,小周哥哥。”神情中带着小孩子交到朋友的喜悦。

  杜明先是因为他的名字愣了一下,然后是因为他对队长的称呼凌乱了一下。小周哥哥?叶神的年龄好像比队长大吧!哦,好像不是那个叶神?

  周泽楷倒是顺了顺他被风吹乱的头发,嗯了一声。这其实不是周泽楷第一次见到叶秋,不过上一次他认错了人而已。把叶秋当成了叶修前辈。对比叶秋两次的差别,周泽楷猜测这个人应该是发生了什么事情,不然不会是一副小孩子的表情。

  二十多岁的男人装小孩子并不会让人喜欢,但这个人的表情很真,而且他的眼神是纯真的,所以并不会让人觉得厌恶。不过他这个样子,叶修前辈怎么放心让他一个人出来?万一出事了怎么办。

  “小周哥哥,哥哥不喜欢我。”叶秋小孩子似地拽着周泽楷的衣袖,俊美的脸上带了忧伤。

  周泽楷不清楚叶秋是怎么知道自己的想法的,一般只有江波涛能猜到的,而且还是有了一些反应之后知道的。

  而围观的杜明则是在心中喊道:副队长,有人要抢你的工作了!

  这时在旅店的江波涛突然打了一个喷嚏,有些莫名地看着电脑,明明没有着凉啊。

  周泽楷有些安抚地拍拍他的头,触手的头发软软的,感觉很舒服。而他旁边的人则是微微眯着眼睛,一副小孩子的样子。

  “小周哥哥,我去你那里玩好不好?”叶秋看着眼前这个长相俊美的人,带着笑容说道。叶秋的心里年龄虽然才六岁,但一些本能的东西却是不会改变的。他在这个人的眼睛里看到的是真诚,而且不像其他人那样,总是用有些奇怪的眼神看着自己。

  他喜欢在这个人身边的感觉,觉得很舒服。好像摸摸他的头发,感觉有几个翘起来好可爱啊!

  “好。”沉默了一会,周泽楷才说出一个字。不过他看得出,叶秋并没有不耐烦的样子,而是一直看着他,等着他的回答。

  然后两位一起看向杜明。周泽楷是要杜明打电话通知叶修前辈一声。而叶秋则是在想,他不知道哥哥的号码,不知道怎么跟哥哥说。这个人刚刚喊了叶神,那是其他人喊哥哥的,那就应该是认识哥哥的。

  接受到两位瞩目的杜明吓了一跳,心中喊道:我看不懂啊,副队长救命啊!

  不过两位觉得已经将信息传递过去的人收回了目光,并且向旅馆里面走了。而完全没有接收到信息的杜明,跟上了他们的步伐。

  轮回队员表示,自己被孩童版神情的叶神吓到了。“他这是怎么了?”看着这位一脸纯真的样子,江波涛表示自己感觉到了世界的恶意。

  周泽楷的头发翘了一下,看了江波涛一眼。他不是叶修前辈啊!周泽楷是这个意思,还好江波涛属于能接收到信息的。

  “不是叶神?”再细看那张脸,确实是有些不一样啊。虽然容貌一样,但叶神好像是有些虚胖,脸也比较苍白,没这位好看。

  轮回众人表示不知道副队长是怎么看出来的,不过还是很好奇。毕竟这位跟叶神长得一样嘛。

  叶秋坐在周泽楷旁边,从口袋里拿出手机,口中念着妈妈。

  周泽楷就着他的手点开联系人,里面只有几个。然后点了一下‘妈妈’那个。随即叶秋带着笑容将手机放在耳边。妈妈说过要打电话给她的。

  “妈妈。”听到对面熟悉的声音,几人看到叶秋带着纯真的笑容喊了一声。随即脸上却带了一丝哭意。“妈妈,哥哥不喜欢小秋。”

  轮回几人表示自己的心情很是复杂,不知道该说什么了。这人看着二十多岁,但心里年龄似乎还是小孩子啊。不过能从叶神的脸上看到这么多没见过的表情,还真的挺有意思的。

  “我在小周哥哥这里,我不喜欢哥哥那里,他们都不喜欢我。”周泽楷听着他孩子气的话,安抚地摸了摸他的头。

  “队长,我们是不是该跟叶神说一声?”见叶秋挂了电话,江波涛开口问了一句。

  周泽楷倒是没有回答,而是看向叶秋。那人小孩子似地靠在他旁边,看起来有些困的样子。然后说了句:“没有哥哥。”周泽楷看了联系人,确实是没有。

  “我跟你们说,叶修竟然在微博里找他自己,真是太好笑了。”孙翔拿着手机跑了进来,却因为几人的眼神愣住了。然后看到队长身边的人,彻底呆住。这是什么情况啊?

  “你跟他说一声,人在我们这里。”既然这样,就好办了。

  孙翔觉得莫名其妙,不过还是在微博上给叶修发了条私信。“这人是谁?”看他那么纯良的样子,就不会是叶修那混蛋。

  “叶秋。”杜明说了那么一句。

  “叶修不就是叶秋吗?”这个事情他们都是知道的啊,难不成还真的是两个人?

  “哥哥不是小秋哦,小秋是弟弟。”叶秋带着笑容看着他,柔顺的头发呆萌呆萌的。

  孙翔看着那张脸一阵恶寒,叶不修才不会这样呢。也就是说,叶秋是真的存在,而且还是那叶不修同胞的弟弟?

评论

热度(16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