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叶】不见02


“小周啊,你帮我个忙,我帮你做顿饭吃怎么样?”看着叶秋一脸诱拐小孩子般的神情,韩文清觉得这画风完全不对啊!不过这诱惑力有点太强了。

魔界什么都好,他手下的那些大将也都很厉害。但厨艺什么的,简直惨不忍睹。这也不能怪他们,魔界有那么多生吞的,他们能像人一样正常吃东西就不错了。

若是叶秋知道他的想法,肯定会反驳的。到底哪里正常了?不管什么吃的都直接煮,这算正常吗?难怪以前仙界有小仙去魔界打好关系的时候会觉得魔界完全没有诚意,连吃的都那么不讲究。

后来叶秋才知道,魔界完全没那个意思,人家本来就那样而已。所以说,在人间待了那么多年,能做一手很不错的饭菜的叶秋,还是能提出很有诱惑力的条件的。

见小周一脸纯良地答应,韩文清很想扶额。周泽楷战斗力逆天,但你看到他的时候绝对不会觉得他是属于魔界。一张太过阳光俊美的脸迷的那么多女魔、女妖为他疯狂。

据传,有很多见过他真容的女仙都对他念念不忘。所以周泽楷来人间的时候都是要伪装的。

当然,与脸和战斗力不同的是,这位看起来很纯良。或许也不能说看起来,比起魔界其他魔,周泽楷确实很纯良。

“我打算给小周做糕点,你那份就不用了吧。”跟周泽楷谈好,两人走到韩文清面前,叶秋就直接来了那么一句。

“那不能。”在叶秋这里是完全不用讲究魔界精英风范的。这点黄少天最有感触,不过那位有位很懂礼仪的魔管着。

叶秋觉得有些好笑,却也没有过多争论。反正那么说也是开玩笑的。

“不是做饭吗?怎么变糕点了?”吃不在多,况且还是叶秋下厨。周泽楷倒是心情很愉悦地看着他,有种让人想顺毛的冲动。

“那是给小周的福利,你只能选一样。”若是黄少天在,肯定会重复好几遍‘你偏心’,然而韩文清只会那么想一下,绝对不会说出来的。

见韩文清只是眼神伶俐地盯着叶秋,周泽楷拍了拍他的肩,轻叹一声。韩文清猛然发觉,他竟然被小周可怜了!这太丢面子了。

“唉!”叶秋与周泽楷刚刚相似的眼神看向他,“看你这么可怜,就不为难你选择了。”

所以说,他可怜这个结论到底是怎么得出来的?!他又到底哪里可怜了?韩文清表示自己完全跟不上他们的思绪。

不管怎么说,反正就是叶修有麻烦了。

在周泽楷出门之前,叶秋拉着他说了很久。什么试探一下就好,那位的法术很厉害的。什么其他的都不重要,保证不受伤最重要。什么回来给他做好吃的。

反正这是韩文清第一次见识到叶秋的啰嗦,虽然更加啰嗦的黄少天也说过叶秋有时候还挺啰嗦的。

其实韩文清一直没想明白,叶秋为什么会把周泽楷当弟弟一般对待。就年龄来说,也不知道谁更大,反正都是活了几万年的。

后来才知道,叶秋会那样对待周泽楷,是因为他第一次招待魔界那些大将的时候,是话最少的周泽楷第一个说谢谢的。

那个时候身为人类的叶秋,那些骄傲的魔界大将是有些看不起的,虽然韩文清说过是他的朋友。付出能够得到回报,对于这样的人,叶秋向来是珍惜的。因为不是所有的感情付出了都有回报的。

当然,那是后来的事情了。反正如今最受叶秋待遇的就是周泽楷,隐隐有超过韩文清这个好友的趋势。韩文清到是不会吃醋,只要吃的不少了他那一份。

有些人只能当朋友,这点韩文清和叶秋都很清楚。对于叶秋来说,他可以把周泽楷当弟弟,把韩文清他们当朋友。但是爱情,对象只有叶修一个人。

韩文清曾经问过,他对于那个人是怎样的感情呢?当然是指心没有了之后。

他记得叶秋摸摸胸膛,开口说道:“我也说不清。或许是占有欲也说不定。”虽然叶秋那样说,韩文清却是可以肯定,叶秋还爱着那个人。就算已经没有了心,叶秋的灵魂还是爱着的。他只是有些怕了,将那些情感隐藏起来了。

叶秋并没有去围观,叶修对于他的气息太熟悉了,很容易发现。不过韩文清还是去看了看,他可不想看到小周受伤。

叶修这个仙界大太子确实很厉害,周泽楷对上他都是没有胜算的。不过叶修有所顾忌,只要周泽楷往叶秋的住处退,叶修必然不会再进一步。

至于原因,他们都很清楚。就算叶修对于叶秋不会有那样的情感,叶秋仍旧还是叶修的弟弟。只是叶秋所需要的更多。

周泽楷回来的时候接近傍晚了,有一个韩文清在那里,叶修也没有更进一步的举动。看着正在准备食物的叶秋,韩文清有些算不准他在想什么。

叶修受了伤。不过与同样受伤却有人关心的周泽楷不同,他只有一个人。万年来第一次体会到那样的感觉。那明明是他最亲的人,却在关心其他人。

这算是一种怎样的心情呢?是否当初叶秋听到他因为其他人说出责备的话所感受到的是一样的?叶修突然有些明白当初叶秋为什么不反驳了。

叶秋所不能接受的并不是被人误会,而是误会他的是他双生的哥哥。明明他们才是最为密切的人,为什么会去相信其他人呢?

就和他现在所感觉到的差不多。只是他们回不去了。说出的话已经无法再收回来,而叶秋已经不是当初那个叶秋了。

叶修又不是傻子,叶秋跟那些魔的相处太自然了,他怎么可能看不出他们没有要伤害叶秋的意思呢?叶修有些想知道,这一世叶秋作为人类的生命到了尽头之后,是否会回到仙界?

或许有人会觉得奇怪,叶秋好好的仙界二太子,为什么不回去啊?可是叶修却感觉到了,叶秋如今没有一点要离开人间的想法。双子之间的羁绊是来自灵魂的,就算叶秋如今转世为人,也断不去。

叶秋是第二天傍晚感觉到叶修离开的。说不清是什么感觉。有些惋惜,又有些失落。他是带着记忆转世的,所以以前的那些感情并没有忘记。

若是能放下,也挺好的吧!可是,他无法做到。

评论(2)

热度(7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