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搭系列】缘(韩文清X周泽楷)

不见 的番外,愿你幸福 的后传。

见周泽楷看着窗外赏月的人,韩文清突然开口:“小周喜欢他吗?”韩文清不知道周泽楷为什么会变成魔。就算过了几万年,他依旧还是没有问。若不是遇到叶秋,他都快要忘记那段深刻的记忆了。

每一代的魔君都有着不一样的特殊能力。这一代的魔君韩文清,所具有的便是穿越时空的能力。他可以到不同的时间点,到不同的空间。然而,发生的事情却无法改变。

韩文清第一次见到周泽楷的时候,他还是一个六七岁的孩子。长相比魔界的魔都好看,沉默却乖巧。那个时候,他还不知道周泽楷的病。

那是一个很阳光的孩子,虽然被病魔折磨着。也因为好奇,这一次他没有立马就离开。只是,那个孩子不见了。他想过去找的,却也只是想了而已。

后来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放不下,再次去了那里。他再次见到他的时候,周泽楷的脸色是苍白的,像是要立马死去的人。而周泽楷也差不多是那样的状况。

那个时候,他才知道他是一直病着的,只是他不知道而已。也是这一次,他知道周泽楷有一个喜欢的人,他的名字他已经知道了。叶秋,在周泽楷昏迷的时候会呢喃出口的名字。

他想去找叶秋来的,让周泽楷在最后的日子能见到他。倒是周泽楷拒绝了,他说他希望叶秋永远不知道。那是一个少话的人,那个时候却说了很多,断断续续的。

在周泽楷的气息消失之后,韩文清在他的身边呆了很久。说不清是一种怎样的感觉,似乎是惋惜,又似乎是难受。张口想喊一声小周,却发觉他不会再应了。

后来,他见到了叶秋和他双生的哥哥。他们的生活过的不错,他突然就觉得那个孩子该活着的。他后来听到了叶秋哭泣的声音。若是小周还在,应该是会笑的吧。毕竟,那个人对他虽然没有爱情,却是有亲情的。

再一次见到周泽楷,是在魔界。自从那次之后,他就不太去其他时空了。周泽楷的模样也就是人类十六岁的样子,和离开的时候几乎一样。只是,他不认识他。

周泽楷是魔,身份很高的魔。只是,他的灵魂和那个孩子的灵魂是同一个。韩文清一直不曾说,直到这一天,看到周泽楷似曾相识的眼神。

周泽楷回头看向他,稍微点头:“喜欢。”若是他有兄长,应该就是叶秋这样的吧。他喜欢叶秋,和喜欢魔界那些关系好的魔一样的喜欢。或许,最让他疑惑的是韩文清。他似乎有些不明白该用怎样的态度对待他,似乎什么样都是不合适的。

所以在最开始见到这位君王的时候,会无措地用笑容来掩饰。明明不需要的,不知道为什么会那样。

见韩文清沉默,周泽楷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他本来话就不多,也不知道对方在想什么。

“小周要回魔界吗?”沉默了许久,还是韩文清先开口。叶秋要回仙界,小周应该会回魔界吧。

周泽楷看着他,过了一会开口:“一起?”到底是不是这个意思呢?

“嗯。”就算那个时候周泽楷是喜欢叶秋的,但他不希望叶秋再一次成为小周的劫。就算是魔,也仍旧会难受,会伤心的。

魔界的魔都说,他们的君王是一个让魔看到都觉得害怕的男人。不仅仅是因为他的面容,更多的还是因为表情和气势。当然,某个享受着君王温柔的魔却完全不知道。

某次周泽楷跟江波涛说韩文清完全不可怕的时候,旁听的黄少天吐槽了很久。关键的也就一句话:只有你那样觉得。

周泽楷一脸不解地看着他,然而黄少天说了很多,他的眼睛里仍旧还是不解。然而,黄少天一时脱口要说的‘他喜欢你’却因为张佳乐的突然插入而忘记了。

后来黄少天都在想,自己那个时候为什么会想到‘喜欢’这个词。然而,一直都没有想通。周泽楷和韩文清的相处,也依旧没有变化。

其实韩文清对待周泽楷也算不上是很明显的变化。只是气势没有那么强势,神情没有那么严肃,话语稍微多一些。然而,他们这些跟韩文清相识那么久的魔,一眼就能看出。

他们并不知道韩文清为什么会那样对待周泽楷,但似乎也没什么不好。周泽楷与他们相熟起来之后,也依旧没有什么不一样。然而,叶秋的出现似乎让有些事情不一样了。

评论(2)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