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双叶】不信

  1

  “叶秋,信我。”

  “信你?十五岁那年我信了,结果你背叛我一个人走了;二十岁那年我信了,结果右手废了。今年二十五岁,你还想让我失去什么呢?这条命吗?”叶秋虽然说了那么多,但是神情非常的平静。若是还会激动,说明心中还有期待。而能够平静,说明心已经死了。


2

  叶家二少被逐出家门的那一年,武林中有很多人是惋惜的,尤其是女子。听到叶秋右手已经废了的消息。很多女子都在感叹,名闻世家的笛声,是再也听不到了。

  虽然笛声是听不到了,不过叶秋的医术却并没有废了。叶秋从小就对医术很有兴趣,那些医书也是看了个遍。不过要习惯用左手施针,并不是容易的事情。叶秋近乎一年之后,才能够和右手一样用左手将针正确刺准穴位。

  这也是武林很多人敬佩叶家二少的一点。


3

  “叶秋,你救救她吧。”虽然说武林中医术好的人不少,但沐橙中的毒,没有几个能解。叶秋应该有办法的。

  叶秋看着自己的兄长,他的眼中带着焦急与担忧。“她是我的家人。”听到叶修补充的话,叶秋心中觉得有些好笑。他双生的哥哥站在他的面前,说另一个人是他的家人。

  叶秋从怀里拿出一个有青草纹案的瓷瓶扔给叶修,转而回了自己的房间。摸摸自己的胸口,叶秋看着窗外。不疼的吧,真的不疼的。

  苏沐橙的毒在两天后就解了,人已经清醒过来。而叶秋是在第三天昏迷的。叶修原本是去他的房间叫他吃饭的,可是看到叶秋倒在地上,怎么都叫不醒。

  一直以来的镇定,完全起不到作用。将人抱起直接就往外面跑。叶修记得这里不远的地方有一个很神秘的大夫。以叶秋自己的医术都起不到作用,一般的大夫肯定也是看不好的。


4

  “他带在身上的那个瓷瓶呢?有青草纹案的。”王杰希一边为叶秋诊脉,一边问叶修。

  叶修想起先前叶秋扔给他的瓷瓶,难道那是叶秋的药?可是叶秋没有什么事啊,完全没有看出生病的样子,如果不是昏迷的话。

  “给沐沐解毒用了。”听到叶修的话,王杰希将叶秋的手放进被子里。大小不一的眼睛看着叶修:“你果然是来要他的命的。”

  叶修突然想起先前他让叶秋信他的话,叶秋也是那么说的。他完全没有那样想过,为什么一个个都那么说。虽然说那年没有带着叶秋一起离开是他的错,可是后来叶秋会伤到右手他是真的没有想到。那次是有急事才让叶秋先在那个地方待一会的。让叶秋受了那样的伤也确实是他的错,可是他完全不想叶秋死。

  这个人是他的弟弟,他所喜欢的人。可是,叶秋说他不信。

  王杰希也没管他,将叶秋的上衣解开,开始施针。看到叶秋胸口的那道伤疤,叶修再沉不住气:“谁干的?”靠近心脏的伤,就算不严重也是对身体很大的伤害,况且还是那样的一道长的伤痕。

  王杰希看都没看他一眼,却是回答了他的问题:“不就是你嘛。”上次叶秋带着一身伤闯过他这里的阵法,他是真的没有想到这个人伤的那么重。那个时候叶秋刚被叶家族长挑了手筋逐出叶家。

  因为两人都对医术感兴趣,叶秋身上的伤一时也好不了,就留在了他这里。那瓶药是他给叶秋配的,就是因为他胸口的伤。只是没有想到,叶秋再一次这样还是因为叶修。

  叶修似乎想到什么,一时瘫坐在椅子上。那个时候他是真的有急事,手上便失了分寸。叶秋也没有说疼,天色又暗,他以为没有伤到叶秋的。叶秋,是不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就已经失望了呢?


5

  叶修将人扶着靠在怀里,拿起旁边的药碗含了一口,然后哺入叶秋的口中。叶秋的情况越来越糟糕。曾经的那些伤因为失去药物的压制都一一浮现出来。

  “叶修……”,迷糊睡着的叶修似乎听到了叶秋呢喃的声音。睁开眼睛却发觉那人还在昏迷,似乎是做了梦。叶修握着他的手,空着的右手抚着他皱起的眉。

  “我不信。”叶秋的手无意识拽紧,口中依旧呢喃着。听着叶秋有些咬牙切齿的语气,叶修的心紧了一下。不信啊……

  轻轻顺着叶秋的头发,叶修在他耳边轻柔说着:“那就不信吧。”不过,总有一天会让叶秋信的。就算需要很多时间,就算很难,一定会有那么一天的。

  然而,不是所有的事情都有原谅的机会。在叶秋醒来之后,他委婉地对王杰希表达了自己的想法。王杰希倒是很直接地转达给了叶修。也就是说,叶秋暂时不想见到他。

  叶修想着他也需要看看苏沐橙他们怎么样了,也就跟王杰希说先离开几天。不过,他显然没有叶秋所表达的那个意思。只是,他怎么想已经不重要了,因为他回来之后并没有见到叶秋。

  直到一年之后,王杰希将叶秋送到他的面前。白袍的男子面孔平静,叶修看不到他眼中的悲伤,也永远都看不到了。“那个时候如果你没有走,他或许不会走的那么快。”那是王杰希离开之前跟他说的。

  你或许不会知道,自己的行为到底对于他来说造成怎样的伤害。

  当然,叶修也永远都没有机会知道了。

  江湖传闻,叶家二少爷逝去之后,江湖便不再出现叶家大少爷的踪迹。

评论(26)

热度(17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