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双叶】叶修上神

架空神仙设定,凑合看吧。反正我觉得自己写的很凑合。明明打算虐的,为什么后来又甜了呢?好想报社啊!


  那个人让叶修上神爱了一辈子,却到死都不是上神的爱人。

  这四海八荒的神仙里,很多新升的小仙都最为敬重叶修上神。这位上神有很多的传说,而最为传奇神秘的,还是他那位爱了一生,如今依旧爱着的人。

  是的,叶修上神所爱的是人。叶修上神成为神太久了,而他最初的时候,其实是人的。只是,那是很久远以前的事情了。有的小仙会问,过了那么久,叶修上神就没爱上其他人或仙?

  兴欣仙山的陈果女仙说了那句话。叶修上神所爱着的,并不是他的爱人,他并没有爱人。

  有的小仙猜测地问,难道是叶修上神太迟发觉自己的感情了?而那个时候他所爱的人已经要死去了。不然,为什么没有成为叶修上神的爱人呢?

  那样问的小仙听到女仙一声轻叹,却并没有认同。不过,她是很久以后才知道,那声轻叹代表着什么。事情没有那么复杂,也没有那么简单。

  有的小仙听说叶修上神的宫里养着一个魂魄。只是,没有任何的仙看到过,也就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也有小仙去问沐秋上神,那位据说是叶修上神的好友。

  没有见到叶修上神的人会觉得这位上神应该是一个忧郁的上神。可是见到之后却完全不会那样认为。看到那样嘲讽的神情,会让那些仙觉得,这位上神完全不像传闻中那样,有着一位死去的爱着的人。

  但是沐秋上神,确实是和传闻中一样的温和。不过,去问的小仙也没有得到什么确切的答案。沐秋上神说也有可能,毕竟叶修不可能放下。

  要怎样的感情,才能几万年还放不下呢?

  沐橙上仙说过,那是因为那个人对于叶修来说太特别。如果是其他人,那么久不见,或许都会不记得长怎样了。可是那个人,就算叶修忘了其他所有人的样貌,都不会忘记那个人的样貌的。

  总之,关于叶修上神那个爱着的人,有着很多神秘的事情。不过,时间会揭开一切。

  新仙历一万年的时候,七彩祥云汇聚在叶修上神的叶神宫。而在午时之后,仙界多了一位上神的气息。

  这件事情连天帝都被惊动了,众仙纷纷聚在叶神宫外,都在好奇发生了什么事情。然后,他们发觉走出来的叶修上神似乎跟以前所见到的有些不一样。

  以前的叶修上神总是让人觉得嘲讽,仙服也没有穿地这么整齐。但是这个叶修上神,神情温和,眼神温润,一袭白袍显得丰神俊朗。

  不过,只是两息的功夫,他们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因为这个叶修上神身后出现一个容颜一样的上神。他手上拿着袍子,直接将袍子披在前面站着的上神身上。

  “笨蛋,不知道会着凉吗?”这是他们所熟悉的叶修上神的声音,但感觉似乎有些温柔地不像样。而被他们先前认作叶修上神的人,却是有些茫然地看着他们,然后对身边的叶修说道:“这是怎么回事?”为什么他只是想出来走走,就见到那么多人,仙?

  叶修拉着他的手,直接跟天帝说道:“既然都知道,那就介绍一下好了。这个是我家笨蛋弟弟叶秋。因为各种原因,现在才成神。”

  天帝黑线,他当然看出是叶修的兄弟了。不过那个各种原因才是关键好嘛!他那样说,鬼都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不过,叶秋如今是神,却是可以肯定的。聚七彩祥云所诞生的,只有上神级别的。

  不管其他仙有多少好奇,叶神宫多了一位叶秋上神却是事实。至于那些要拜访的,通通被叶修上神挡在了外面。除了那几位跟叶修上神交情好的。

  不过,他们也没有多少的兴致去打扰分别那么久的两位。对于叶秋来说,或许没有那样的感触。但是对于叶修来说,他们分别的太久了。久到他需要将叶秋时时刻刻留在身边才觉得这一切是真实的,叶秋已经醒来是真实的。

  至于叶秋要怎么了解,怎么做上神,那有的是时间可以去了解。先要解决的,还是他跟叶修之间的事情。

  叶秋曾经是跟叶修告白过的,只是叶修在给出答案之前就经历了天劫。人类要升仙必须经过天劫。而叶修的天劫,最重的一部分却是叶秋帮他挡的。叶秋的魂魄就是那个时候散的。

  叶修在成为仙之后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收集叶秋的魂魄。等到叶秋的魂魄收全,又用了漫长的时间将叶秋魂魄的伤养好。

  所以,对于叶秋来说,叶修并不曾回应他的感情。这一点叶修自己也是清楚的。叶秋倒是很直接地扔了一句:在一起还是分开,直说吧。

  比起去纠结,他倒是希望直接一点。若是叶修不答应,他慢慢的磨。反正现在都是神了,有的是时间。既然当初是人类的时候他都能等,现在当然也可以。

  显然,叶修并不是这样想的。那么多万年,对于叶修来说已经很漫长了。他直接拉过叶秋在唇上亲了一下,也算是给出答案了。

  叶秋只能感叹,他家哥哥不管什么时候,做事情还是那么直接。这仙界的那些神仙没有被他气地吐血,还真是稀奇。当然,那是因为叶秋当时还没有想到他家哥哥将精神都用在了他的身上。在以后,他还是能经常看到那些被他家哥哥气的想吐血的神仙的。

  后来,那个小仙才明白,陈果女仙的那声叹息是怎么回事。叶修上神从开始到最后都是爱着那个人的,只是无法说出来。他不惧怕什么,但是却不愿自己爱着的人受到伤害。至于后来为什么会说出来。自然是因为更大的伤害都受过了,那点小伤完全没事。况且有叶修上神在,谁还敢啊!

  至于那些曾问过沐秋上神的,也算是明白了什么。一个跟自己长的一模一样,又流着一样血的人,怎么可能忘得掉啊!

  后来,叶神宫的两位叶上神过起了没羞没躁的生活。那些神仙为了避免自己被气死,经过叶神宫都打算绕道。至于必须出席的场合。他们表示,有叶秋上神在,一切都不是问题。比起叶修上神,叶秋上神还是要脸的。

评论(6)

热度(11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