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双叶】生病

酷爱们,请告诉我该怎么写虐文。

不知道该说是亲情向还是CP向。

  叶修到来的时候,叶秋手上拿着一把水果刀。周围几个照顾他的人都在戒备着,怕叶秋伤人,也怕叶秋自残。

  叶修打量了一下周围几位,没什么伤。到是叶秋,穿着短T恤的胳膊上都是红痕,显然是被其他人弄出来的。叶修一步步靠近,见叶秋拿着水果刀盯着他,眼中都是防备。

  在刀刺过来的时候,叶修一个侧身,用手一劈叶秋拿到的手,将水果刀打到了地上。然后一脚把刀踢开。见叶秋一脸凶狠地扑过来,叶修用左手将他的双手束缚住,右手紧紧地抱着他。

  叶秋一时不能挣脱,直接张嘴咬在他的肩头。叶修狠狠地皱眉,忍着痛说道:“哥的血好喝么?”

  叶秋松了口,却是大颗大颗的泪落了下来。其他几位完全被他的反应闹地不知道该怎么反应。叶修却是将他的手松开了,转而以更加温柔的方式环抱着他。“哥还没说痛呢,怎么就哭起来了。”

  叶秋的哭声渐渐低下去,没过多久便在他的怀里睡着了。叶修轻轻叹了口气,将他抱了起来。“包子,把他们都辞了。”他请人来是照顾叶秋的,而不是伤害叶秋。

  “是的,老大。”包子听到叶修的话立马去办了。至于那几位如何辩解,叶修完全没有兴趣去听。包子也没有让他们的话传到叶修的耳朵。

  叶修将睡着的人放在床上,转身要去拿医药箱的时候却感觉到衣袖被叶秋拽住了。叶修轻轻顺着他的头发,待人平静下来之后,将衣袖慢慢抽出。

  拿着医药箱回来,看到叶秋侧身睡着,以很没有安全感缩成一团的方式。叶修轻轻叹息一声,将人扶起靠在怀里。待叶秋恢复平和,才开始给叶秋的胳膊上药。叶秋胳膊上的红痕,明显的那些人太过用力抓住他,才弄出来的。

  叶秋本身就白,红痕很容易就看得出。如今过了一段时间,他看着都觉得有些吓人。涂药的时候,叶秋轻轻地皱了下眉,却没有醒过来。怕是闹了那么一场,已经累了。

  将药涂好之后,叶修将人放在床上,却并没有马上离开。而是等人真正睡得安稳了,才轻声离开房间。生病以来,叶秋很难睡得安稳,而且总是睡了不久就醒。等到最近两个月,才算是好一些。

  “老大,要重新找人吗?”见叶修出来,包荣兴直接开口询问。叶秋那样的情况,总不能没有人照顾。

  叶修想了一下,应道:“暂时不用。我去找一下上将,你在外面守着。”他暂时还没有任务,而且叶秋如今的情况,也经不起太多陌生的人涉足。那些陌生的人,只会刺激叶秋的精神,让他的精神状态更加不稳定。

  叶修去找上将是请假的。这么几年,他的假期一直没用过,这次干脆都调一起了。上将也是了解他目前的情况,也就批了。不过在有紧急任务的时候,还是得到位。

  叶修自然没有异议,身为军人,他还是懂得自身的责任的。

  他回到住处的时候,叶秋已经醒了。不过并没有吵闹,只是坐在床上,双眼完全放空。看着那空荡的眼神,叶修的心紧了一下。以前的叶秋不是这样的。那个少年的眼神是清澈的,带着温润,非常的漂亮。

  叶修慢慢地走近,轻声开口:“在想什么呢?”叶秋的眼神慢慢聚焦,渐渐将目光放在他的身上,眸子里却是带着茫然,似乎没有听到他在说什么。

  叶修将手伸给他,见他将手搭在自己的手上,才慢慢握紧。“我们去阳台坐坐吧,去吹吹风。”叶修一边说着,一边领着叶秋往阳台走去。开始的时候,叶修是不敢带叶秋来这样的地方的,因为对于那样状态的叶秋来说,太过危险了。

  就算是现在,他的所有举动都是带着小心的。以叶秋的安全为前提,一步步地试探。叶秋跟着他的脚步,但是看到栏杆的时候,似乎有些惧怕。叶修并没有催他,只是轻轻往前走了一下不,然后带着温和的眼神看着他。

  叶秋往前跨了一大步,却是紧紧地抱着他。看着将眼睛闭着的人,叶修轻轻揉着他的头发,柔声安抚着:“没事的。”若不是叶秋生病,或许连叶修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可以那么有耐心地对待一个人。

  就连相识很久的苏沐橙都说,从没有见过他这么温柔的一面。跟他平时的嘲讽,简直像是换了一个人。可是,没办法啊。看着这样的叶秋,没有办法不去温柔对待。

  叶秋慢慢将眼睛睁开,却还是抱着他。然后静静地打量着周围。叶修并不打扰他。如今的叶秋,有着自己了解东西的方式。无论快慢,只要叶秋会去尝试,就是好的。至于时间,就算很长也没有关系的。

  见叶秋看着桌子上的茶杯,叶修开口:“渴了吗?”自从生病之后,叶秋基本上就没有主动开口说过话。当时医生说,叶秋的精神受到了很大的创伤。虽然他说叶秋是生病了,但那其实并不能说生病。

  叶秋是因为他才变成这样的。两年前敌人要抓的人是他,却把叶秋抓去了。叶秋的心理素质也很强,但到底不是受过专业训练的军人。所以有些他可以承受的东西,叶秋不一定能承受地住。况且敌人还是按他的承受极限来进行的。

  叶秋的精神所受到的创伤,是敌人抱着宁可让他变成废人也不会把他好好得放回来。至于会把叶秋放回来,那只是为了示威。这两年来,叶秋身上的伤都已经好了,除了精神方面。

  他用了将近一年的时间把那个黑道组织灭了,从未有过的疯狂方式。他们都说他是疯了,其实他一直很清醒。叶秋两年前出现在他面前的一切,他都记得清清楚楚。叶秋身上的伤痕,叶秋当时的表情,他一丝一毫地没有忘记。

  所以,只有那个组织不能原谅。绝对不能!

  叶修将他抱着自己的手拿下,然后将左手握住。他只是往前走了一小步,却感觉到叶秋握着他的手紧了许多。不过他并没有停下,指引着叶秋跟上自己的脚步之后,再往前走了一步。

  平时三四步的路,他带着叶秋,却用了五分钟。不过只要叶秋愿意踏出脚步,就算是两个五分钟,都没有关系。

  坐下后,叶修将半杯牛奶递到叶秋的手上。等他拿住之后才松开的。从两年前开始,叶秋一直很瘦。甚至比十五六岁的时候还轻。不管他用怎样的方式,叶秋还是一直变瘦。直到最近,才好一些。看来,关键还是精神方面的。

  叶秋喝了几口牛奶,却是一直盯着他看。叶修回看着他,见他突然笑了起来,才开口:“看什么?”叶秋的表情是完全猜不到的。他可以上一分钟还很暴躁,下一分钟却哭起来。也可以上一分钟很害怕,下一分钟却又笑起来。所以,叶修一时也猜不到他为什么笑。

  不过,所有的表情当中,叶秋最少露出的就是笑。所以看到他笑,叶修会觉得心情很好。

  叶秋笑了一会,却又是眼神茫然地看着他。似乎不懂他所问的问题。叶修也没有继续再问下去,在叶秋呆的有些不耐烦的时候,牵着他的手往屋里走。

  听到叶秋轻轻的声音,叶修的心颤了一下,唇角却绽放出笑。依旧牵着叶秋一步一步往屋里走。

  他有多久没有听到那声哥哥了呢?从离开家之后,他就一直在军队,直到两年前见到叶秋。这两年的时间,他甚至觉得比那八年还长。明明只是一声哥哥,可是他的眼眶还是忍不住红了。

  有战友曾经问过他,他将叶秋留在身边,而不是让其他人去照顾,是不是因为愧疚。若不是他,叶秋也不会受到这样的伤害。他当时摇头否认了。怎么会是因为愧疚呢。

  这个人是叶秋啊,是他血脉相连的弟弟,是他在这个世界上最亲密的人。不亲眼看着叶秋一点点好起来,怎么可能放心。就算是再信任的人,也不如自己亲眼看着放心。不是因为愧疚,只是因为这个人是叶秋,而他是叶修。

评论(16)

热度(23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