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双叶】失约

最近写的几篇,似乎可以叫叶秋得病系列。

除了等你到XX岁跟南康有关,其他的似乎一点关联都没有。不过今天确实是听了那首《我等你到三十五岁》。


  二十五岁生日那晚,叶秋给叶修发了一条扣扣信息。

  一叶知秋:我等你到三十岁。如果那个时候你还不回来,我就走了。

  那个时候,叶修在嘉世的处境正不太好。对于叶秋发的消息并没有很在意,只是回了句。

  一叶之秋:笨蛋弟弟,你怎么这么文艺?直接说生日快乐不好吗?

  一叶知秋:生日快乐。

  看到叶秋立马回了的消息,叶修的手顿了一下,一时不知道要回他什么。他隐约觉得,叶秋似乎有些奇怪。只是,也仅仅感觉而已。后来叶秋和以前也没怎么不一样,而他在离开嘉世之后忙碌了起来,就把那个时候的事情忘记了。

  春节的时候,叶秋来到兴欣,叶修还是挺高兴的。毕竟也是那么久没见了。就算时常在扣扣有联系,还是不如见到真人。只是,叶修向来不是那种会将表情显露出来的人。在叶秋一杯倒的时候,叶修都想感叹了。你说都是叶氏的总裁了,怎么酒量还是那么差呢?

  当然,在陈果看来,他也没这么说的立场。因为他自己也差不多。不过,叶修不会知道,叶秋其实并没有完全醉。他只是一时找不到更好的方式跟叶修相处。他们有着最接近的血缘,却又感觉有着最遥远的距离。

  在叶秋说出那句我走了的时候,叶修仿佛有种叶秋要走出属于他的世界的错觉。然而,后来并未发觉叶秋的异样。第十赛季结束,他退役回到家的时候,叶秋也依旧和以前一样。当着叶氏的好总裁,家里的好儿子,他的好弟弟(?)。

  是的,最后一点是疑问。因为叶修觉得,自己与叶秋的距离,似乎比回来之前还更远了。叶秋并不住在父母那里,他很早之前就在外面买了房子。不过,让叶修非常不爽的是,叶秋竟然不同意让他住到他那里去。

  叶修表示,他家弟弟变坏了。更让他受打击的是,叶秋竟然联合父亲,打算给他请几个家庭教师,来补补他的文化知识。这是叶修绝对不能接受的。就算退役了,荣耀也已经深入他的生活,绝对不可能完全隔绝。

  叶修见叶秋做了一个摊手的动作,说了句:“无所谓,你跟老爸说就可以了。”然后就直接去上班了。看着叶秋的背影,叶修很想咆哮一句:笨蛋弟弟绝对是被谁教坏了。

  然而,那并没有什么用。不过,那样的生活并没有经历多久。因为荣耀世界赛开始了。叶修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叶秋看起来似乎并没有很开心。不过,却是那么久以来,第一次喊哥哥。叶秋说:哥哥,加油。

  平时都喊着混账哥哥,不知道为什么,叶秋喊哥哥的时候,似乎很难过的样子。但是他并没有从叶秋的神情中看到忧伤。

  他突然想到叶秋那个时候给他发的那个消息,在上飞机之前,拽住了叶秋的手:“笨蛋弟弟,我很快回来的。”在他们三十岁生日之前,肯定会回来的。

  叶秋微微怔了一下,随即嗯了一声。跟平时的他相比,太过安静了些。不过,叶修已经去登机口了,并没有察觉。叶秋抬头看着叶修的背影,然后转身。他或许,真的该离开了。

  叶秋离开机场之后回了家里一趟,然后和叶父在书房谈了许久。总之结果就是叶秋离开了家里,在公司连着忙碌了将近一个礼拜,然后辞去了总裁之位。

  叶秋去哪里了呢?或许并没有其他的人知道。就连叶父叶母,也不是很清楚。不过,既然是叶秋自己的选择,他们也不会过多干涉。况且叶秋现在也不是小孩子了。他们只是觉得遗憾,遗憾叶秋面临那样的命运。

  叶修是在世界赛结束回国的机场上接到叶秋的消息的。听到那些人在催他登机,叶修却因为信息的内容顿住了脚步。

  [对不起,我等不到了。]他无法等他到三十岁了。

  叶修颤着手拨了那个号码,却听到机械的女声:对不起,您拨打的号码是空号。

  叶秋。叶修一瞬间拽紧了手机,直接往登机口跑。那个笨蛋,到底怎么回事?为什么说,等不到呢?不是等不下去,也不是不想等了,而是等不到了。

  “你怎么了?”见叶修的脸色的脸色有些苍白,苏沐橙关心道。刚刚的时候不还是很开心吗,怎么突然这样了?难道是刚刚的消息?可是,以她对于叶修的了解,这个人不太可能因为什么消息这样的。

  叶修轻轻摇了一下头,靠在椅子上,闭上了眼睛。在兴欣的那个夜晚的睡梦中,他似乎听到了叶秋的声音。但具体是什么,却没有听清楚。那个时候,叶秋到底说了什么呢?

  下了飞机之后,叶修跟苏沐橙说了一声,就直接往家里赶了。只是,叶修并没有在家里见到叶秋。他被叶父叫到书房里,说了许久。最主要的就是,以后叶家就归他管了。至于叶秋,他们也不知道叶秋在哪里。

  “他说想自己出去走走,在生命最后的日子。”叶父是这么说的,说的叶修的心都疼了起来。那个笨蛋为什么就那么固执呢。既然觉得难受,就跟他说啊,为什么要自己一个人去面对啊!

  虽然叶秋离开之前那样说了,叶修也还是无法放任他不管的。只是,叶秋并没有留下什么消息,要找起来并不容易。

  后来,叶修收到叶秋的扣扣发来的消息。那是一张照片。照片里的男子躺在薰衣草花丛中,闭着眼睛,很是安详的样子。然而,叶修所看到的却是他消瘦的脸庞和凸起的锁骨。

  叶秋的锁骨很好看,但这个时候却很瘦,瘦的让他觉得心疼。那个笨蛋,越来越多的让他体会到心疼这种感情了。在他找到叶秋的时候,时节已经入冬了。那个时候,叶秋靠在躺椅上晒太阳,看起来很悠闲的样子。

  “笨蛋弟弟,我们回家吧。”十五岁那年,他将他一个人留在家里。二十九岁这一年,他来带他回家。叶秋睁开眼睛看着他,很是安静的样子,跟以前那个会炸毛的少年很不一样。

  感觉到手上过轻的重量,叶修心中轻轻叹息。或许,是没有精力露出那样丰富而有活力的表情了吧。

  叶秋是在回到他的那个房子的第三天离开的。那个下午,叶秋的精神似乎比先前好了许多,让叶修一起去阳台晒太阳。叶修也完全没有拒绝,抱着他去了阳台。

  叶秋握着叶修的手,看了他许久,才轻声开口:“我等不到了呢。”感觉到叶秋握着自己的手渐渐失去力度,叶修眸子里忍着的泪终究还是落了下来。

  叶修抱着叶秋,在他耳边说道:“我回来了。”握住叶秋滑落的手,叶修低声地哭泣着。似乎这样就可以欺骗自己,叶秋只是睡着了,太过大声会吵醒他。

  在明白他们之间的感情已经不只是兄弟之情以前,他们说过喜欢对方的。叶秋小时候说过喜欢哥哥,他也说过喜欢叶秋。而在明白之后,他们都没有说出‘我爱你’这三个字。但即使不说,也是知道的吧。

评论(8)

热度(14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