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双叶】生辰快乐

  叶秋爱了那个人那么多年,却亲手把他推向别人。看着他渐渐远去的身影,叶秋狠狠地移开目光,转身往城墙走去。

  若说公子修是最好的军师,那公子秋就是最好的武将。叶秋可以守王城而死,却不能看着叶修死。就算没有了叶氏王朝,叶秋相信有那些人在叶修的身边,叶修一定可以再次创造王朝。而他,注定成为叶修王朝中不存在的身影。

  “公子,大军已经整顿完毕。”副将走上城墙,恭敬禀报。这个皇城里,没有比公子秋身份更尊贵的人了,也没有比公子秋武功更好的人了。若是公子秋也挡不住敌军,那么他们这些追随公子秋的士兵,一同战死在这座城,也是无憾了。

  叶秋的目光从那些人的面容看过,朗声说道:“这里是我们的国,我们的城,绝对不会让敌人跨进一步!”

  “誓死追随公子!”“誓死追随公子!”“……”

  听着那整齐的声音,叶秋拔出腰间的佩剑,大声喊道:“出城迎敌!”见士兵出城,叶秋对身边的副将吩咐:“叫人备马。”

  “殿下,不可。”随从的士兵都习惯了喊叶秋‘公子’,但副将不仅仅是士兵。叶秋还在皇宫的时候,副将就追随在他身边了。只是后来才改称‘公子’的。

  叶秋看向他,出口的话语很是平淡:“若是城破了,孤也没有活下去的必要了。”叶氏王朝的继续,有叶修一个就够了。总该有一个为护这王朝而死去。在送走叶修的时候,他就已经做出了选择。

  “若是殿下不在了,大殿下该怎么办?”公子修和公子秋的关系一向很好,若是叶秋不在了,叶修该有多伤心。

  叶秋眼中闪过一抹忧伤,轻叹:“会好的。”只要他们将叶修平安送到嘉世,一切都会好的。那些他和叶修培养的江湖势力,以后对于叶修再建王朝有很大的帮助。至于他,叶修既然知道他给他下了药,估计就没有那么难受了吧。

  

  叶修醒来的时候发觉自己在一个陌生而有熟悉的地方。耳边没有战鼓声,没有士兵的声音。他突然想起,自己在喝了叶秋递的茶之后就昏迷了。叶秋那个笨蛋到底在想什么,那么危险的时候。

  看到进来的人,叶修直接开口:“叶秋呢?”周泽楷是叶秋所培养的江湖势力中武功最高的,虽然话很少,但并不是一个哑巴。

  不过周泽楷并没有说话,回答的是他身边的江波涛:“两日前,喻阁主传来消息,王城破了。”

  叶修眼中露出惊讶,当即询问:“那叶秋呢?”若是他和叶秋一起,是有可能守住王城的。但若只有叶秋一个人,太危险了。以叶秋的性格,绝对不可能在城破之前逃走。

  江波涛错开眼睛,话语中带了忧伤:“公子秋为城捐躯。”虽然是皇族,但叶秋这个人一直都很好相处,性格也很是温和。对待他们这些人也是很好。谁能想到,会是这么个下场。

  叶修的手握紧又松开,似乎有些不敢相信他说的话,随即却吼了一声:“那个笨蛋到底在想什么啊!”他怎么敢,怎么敢一个人就那样走了?先前还说过要一起守城的,却给他下药,把他送走。

  “他吩咐了你们什么?”既然周泽楷在这里,轮回的人肯定都过来了。而他们有这么大的动作,肯定是叶秋吩咐的。

  “送公子去嘉世。”嘉世是叶修所培养的势力,只要到了嘉世,就算是敌国也伤害不了叶修。而叶修去嘉世,才能再建王朝。因为嘉世在整个大陆是最富有的地方。

  叶修开口让他们出去,他想一个人静一静。叶秋的离世,对于他来说,不仅仅是失去一个兄弟那么简单。他从来不曾想过,叶秋会比自己先一天离开。叶修拽紧被子,眸子里已经带了寒冷:“笨蛋弟弟,我会让他们付出代价的。”

  没有了叶秋的王朝,对于叶修来说根本一文不值。但是为了报仇,他需要足够的势力。他会如叶秋所愿建造王朝,会发挥那些人的作用。但一定要让杀害叶秋的人付出代价。

  后来,那些追随的人发觉,有的时候分不清上方坐着的人是公子修还是公子秋。他有的时候会像以前的公子秋那样露出笑容,有的时候又是很不正经的样子。

  喻文州说过,这样的叶修终究有一天会垮掉的。若是帮叶秋报了仇,叶修就很危险了。不过,有些事情还是有意外的。

  他们都没有想到,会再次见到公子秋。如果不是叶修也在,他们都要错认为是叶修装的了。不得不说,公子秋这个时候出现的再合适不过了。

  这是敌国城破的第二天,若是再晚一些时间,他们还真的怕叶修会做出自我伤害的事情。

  看到叶秋身边的人,叶修大概猜到缘由了。微草是叶修为了叶秋才创建的组织。这个组织里,可以武功不算太高,但医术必须好。在叶秋小的时候,叶修就时常看到叶秋表现出头疼。虽然御医没有查出来,但叶修却是上心了。

  他是真的怕叶秋有一天因为头疼的毛病离开。所以一直网罗医术好的人。与其他的组织不同,这个组织是连叶秋都不知道的。而微草的老大,不仅医术好,轻功也是世间少见。

  若是王杰希再晚一刻钟,叶秋是真的完全没救了。但就算是王杰希,为了让叶秋恢复,也是花了很多的时间。第一年,叶秋是完全昏迷的。只能用各种草药吊着命。至于为什么没有告诉叶修,自然是王杰希猜到了叶秋当时的意图。

  随着荣耀王朝越来越好,王杰希也就断定自己的猜测没有错。而在叶秋醒来之后,叶秋也没有让人通知叶修。叶秋当初是那么说的:如今的我,对于哥哥来说只是累赘。

  因为重伤,叶秋是完全无法动武的。甚至在醒来的一年,也基本是在床上渡过的。就是如今,叶秋的身体也很差,出行还需要坐轮椅。

  不过,对于叶修来说,只要叶秋活着就可以了,他不奢求那么多的。

  “兄长,生辰快乐。”叶秋的声音与当年相比沙哑了很多,但依旧让人觉得温和。

  叶修这个时候才突然发觉,原来他们的生辰到了。这几年里他一直让自己忙碌着,都不愿也不敢去想生辰的事情。因为一想到就会难受。

  叶修俯身抱着他,颤着声音说道:“生辰快乐,笨蛋弟弟。”这是他三十年来收到的最好的生辰礼物。

古风完全不行,凑合看吧。

评论(4)

热度(1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