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双叶】拖累

生辰快乐 里的细化部分。

  “公子,谷主说您还不能太过操劳。”高英杰端着药进来发觉叶秋又在书桌写字,不禁多说了一句。

  叶秋对他笑了笑,接过药喝下。“反正也无事。”如今他已经能够下床,虽然还是要借助轮椅行动。但若一直什么都不做得待着,也闲不住的。养伤的这两年,可以说是长大一来最闲的了。

  就算是在成年之前,也没有闲过那么久。如今叶修那么辛苦,他怎么可能什么都不做呢。就算不在叶修的身边,多少还是希望自己能提供帮助的。

  在作战指挥方面,他确实的不如叶修的。但对于粮草调度以及士兵征集方面,还是他比较熟练。毕竟当初叶修是作为储君培养的,而他是作为叶修的助手。那一场战争让他们国破家亡,也就让很多的东西改变了。

  高英杰看着他,心中有些无奈:“那公子也该适当休息。”叶秋的身体很弱,如今比微草新收的十岁小孩还弱。但这个人却也让人敬重,不仅仅是因为他的身份。

  叶秋是一个很好相处的人。就算出生皇族,也没见他以不可一世地姿态对待其他人。不是说没有高傲的一面,他也有很倔强的一面。

  上次谷主就问过,他为什么不去嘉世城。就算他如今无法上战场,叶修也不会嫌弃他的。叶秋的那么说的:“可是我自己不能接受,我不能接受自己成为兄长的累赘。我不能拖累他。”

  以公子修和公子秋的关系,没有人会认为公子秋是在拖累公子修。可是叶秋自己看的很清楚。就算没有人会那样说,以他那么弱的身体,就是在拖累叶修。若是处于安定的环境,他或许还能安稳地接受叶修的照顾。但如今叶修自己都要经常作战,他不能提供帮助已经很愧疚了,怎么可能去拖累他呢。

  叶秋很好相处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这个人经常笑。不是很灿烂的笑容,却让人觉得他对人的关心。处于乱世,人本来就比较容易满足。有安身之所,有关心你的人,会让人觉得幸福。

  但是微草谷主王杰希的日子过的算不上很好。这个病人太不听话了。高英杰也会时常劝几句,但叶秋总是不听。有好几次,他都直接累得在书桌上睡着。

  王杰希也说过,若他再在书桌上睡着,他就不管他了。就算微草是由叶修组建的,但王杰希这样的人还是有很骄傲的一面的。可惜他的警告对于叶秋来说并没有用。

  有一次王杰希气地三天不理他。谁知道叶秋第二天发热了也不更高英杰说,像是没事人一样。第四天发觉的时候,王杰希是忘记了叶秋的身份,直接说道:“你自己可以不爱惜,但你想过叶修没有。”

  虽然说现在叶秋对于叶修来说是一个已经死去的人。但等叶秋好了之后回到叶修的身边,叶修肯定会非常开心。

  叶秋微微怔了一下,眼中闪过一丝无奈。出口的话似乎也带了苦涩:“若是我什么都不能为他做,那么我活着与死去又有什么区别呢?”从小到大,叶修经常欺负他,但又经常护着他。

  他从小就在想,等叶修成为了君主,他一定要好好辅助他。让他没有那么累,让叶氏王朝不再羸弱。可是,战争发生的时候,他们还太年轻,抵不住叶氏王朝被其他国家侵略。

  他们做了很多,却还是无法阻挡国破。所以当初他将叶修送离王城,也只是想着,不破不立。就算王城守不住,就算叶氏灭了。以他和叶修以前的努力,以叶修的能力,一定能再建一个王朝的。

  “叶修不会那样想的。”对于叶修来说,或许只要叶秋活着就觉得是最好的事了。微草既然是叶修组建的,对于叶修的情况自然是非常了解。叶修知道叶秋‘死去’消息的时候是怎样的反应,他们都看得清清楚楚。

  叶秋握着手上的茶杯,温润的眼睛半瞌着:“我知道。”可是,有些事情不是知道就能做到的。正是因为知道,他在昏迷一年醒来之后才不敢死去。就算只能待在床上,就算什么都做不了,他还是不敢死去。他不敢留叶修一个人啊。那样的位置,若是只有叶修一个人,他该多孤单啊。

  见叶秋神情中带了一丝异样,王杰希也没有继续责备他了。他只是希望叶秋能早点好,然后回到叶修的身边。只有那样,叶秋的笑容才会多几分活力,而不是只有温和。而叶修,也只有叶秋在身边,才不会只有仇恨。

  在那之后,叶秋虽然还是很忙,不过对于王杰希配的药却都按时服下。在高英杰劝的时候,也会停下笔,让他推着轮椅去院子里散散心。

  叶秋的身体在慢慢恢复,就连王杰希都说。只要再过一年,叶秋就可以不用轮椅练习走路了。可是,事情总有意外。

  叶修受伤的消息是暗卫送来的。王杰希和高英杰走进叶秋房间的时候,正好看到叶秋一口血吐了出来。连忙着给叶秋诊治,待叶秋的病情稳定下来,王杰希才知道缘由。

  他们是打算瞒着叶秋的,毕竟他的身体还没好。谁知道叶秋的暗卫会在这个时候将消息送过来。“他没事,是轻伤。”叶修的伤是他亲自诊治的,并不严重,养几日就好了。身为双生子,叶修的身体比叶秋好多了。

  虽然说叶秋因为习武并不显露出身体弱的一面。但那一场战争,实在伤的太严重。再加上叶秋觉得自己必死的时候服了毒药。王杰希也可以理解叶秋当时的想法。他肯定是觉得,自己就算死也不能成为敌人抓到叶修的诱饵。

  毕竟以他们两个的关系,叶修肯定不会不管他的。谋略太多,对身体实在是不好啊。王杰希很想找那个送消息的暗卫算账,可惜人早就不见了。

  叶秋并没有说什么。只是王杰希发觉,叶秋比先前沉默了很多。药还是照常服用,话却少了。也不是说叶秋话多,但先前见到微草的人都会询问几句,很日常的谈话。但在那之后,除了高英杰送药的时候会应,其他时候并不说话。

  他依旧很忙,可是精神似乎很不好。王杰希知道这样不行。叶秋当初服的毒药本就霸道。就算已经解了,毕竟还是伤了內腑,加上当时还受了那么重的伤。若不是叶秋的态度一直很乐观,他的身体也不可能好的那么快。

  王杰希在思索,自己该不该跟叶修说,让他来跟叶秋见一面。叶秋却似乎已经知道了他的想法,提前跟他说了:“不要去想那样的事情。在不会成为兄长的拖累之前,我不会去他身边的。也不必担心我,我心中有分寸的。”

  他的心情或许是不好,但绝对不会让自己死去的。就算是再乐观的人,也会有觉得沮丧的时候。叶修受伤的消息只是一个契机而已,一个将压在心里那些负面情绪发泄出来的契机。只要过些日子,他就会好的。

  相处中,王杰希发觉叶秋的心思其实非常细腻。到是不像将军了。不过属于叶秋的另一面,只有在叶修面前才会表露出来的炸毛的一面,却是在后来才见识到。

评论(4)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