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双叶】温柔(上)

  何为残忍?是给予希望之后再让人失望,还是从不给予希望?

  对于叶秋来说,虽然前者让人绝望,但他仍旧还是觉得后者更加残忍。最少,对于他来说,是这样的。比起什么都没有得到,他宁愿得到后失去。最起码,那样还有着可供温存的回忆。若是什么都没有,那么两个人之间,又有什么可关联呢?

  “别看些乱七八糟的书啊。”看到叶秋写的个签之后,叶修如此评论。

  叶秋看了一眼旁边无骨一般瘫在椅子上的人,稍微有些无奈地叹气:“不是你自己在书里推荐的书的作者写的么?”身为作者兼编剧,叶修有的时候也是会在自己的书里推荐一些自己所看过的书。而叶秋所看到的书的作者,叶修就曾推荐过他写的书。

  叶修挪到他的旁边,看了一眼书名,然后说道:“人和书是不一样的。不出名的人不一定不能写出一部很好的作品。而能写出一部很好的作品的人,也有可能写出很不好的书。”叶修自己就是写东西的人。对于自己初期的作品,连他自己都觉得有很多是思索不够的。

  叶秋将书合上,看向叶修:“我到没觉得这话有什么错。这只是每一个人的选择而已。如若是我,就算会痛苦,还是会选择纠缠的。”有些人,不是说放手就能放手的。

  看着叶秋眸子里的坚定,叶修心中叹息。若是叶秋爱上其他人,还不知道会吃多少苦呢。不是谁都能承受得住如此深情。还好,他们是在一起的。

  “放心吧,哥这里没那个选择。”况且,这样的条件对于他们来说是行不通的。因为,从出生开始,他们的命运就已经纠缠在一块了。就算没有如今这样的关系,也不可能没有任何关联的。所以说,完全是想多了。

  叶秋瞥了他一眼,将书放在他旁边的桌子上。“你倒是敢有。”这么说着,却是去了厨房。

  看着他的背影,叶修倒是笑了起来。笨蛋弟弟傲娇的一面,还是挺可爱的。这么想着,也起身进了厨房。见叶秋正在选择食材,叶修凑近询问:“今天吃什么?”一起在家里的时候,向来是叶秋下厨的。按叶秋的话来说,比起偷一时的懒,他更心疼自己的胃。

  叶修承认自己做的菜确实不如叶秋,但也没到叶秋说的那个地步,入口还是完全可以的。就是味道不怎么样而已。反正叶秋不在家的时候,他可以叫外卖,就算不想叫外卖,出去吃也是可以的。只是出去比较麻烦一些而已。

  “西红柿炒鸡蛋。”叶秋说着将西红柿递给叶修,见他一副懒散的样子,再次开口,“还是你觉得西红柿鸡蛋汤好?”叶修不喜欢喝酸的汤,但是不煮成汤却能够接受。

  “炒的吧。反正还够。”打汤的话,一个西红柿就够了。他确实不喜欢酸的汤,不过他也知道叶秋只是随口说说。说完便拿着西红柿去洗了。

  炒菜虽然不拿手,但其他打下手的活,叶修还是能做的不错的。虽然说他们两个在家里过的是少爷日子,但出来之后,总该是学会照顾自己的。就算叶秋走的是和他完全不一样的路,但性情方面,却完全没有世家公子的架子。

  西红柿鸡蛋汤虽然没有,不过叶秋还是做了金针菇瘦肉汤。现在都入秋了,空气比较干燥,一般叶秋在家里的时候,都会煮汤的。叶修有的时候也会煮,不过比较少。叶秋记得自己上次回来看到叶修将刚煮好的鸡汤端给自己的时候,最先做的是看厨房。

  也不是说叶修会毁厨房,但他觉得叶修能将汤炖的那么好,是完全想象不到的。虽然叶修满头黑线说道:“要不是看你最近都瘦了,哥才没那个兴致呢。”不过叶秋还是很开心的。

  见他眸子里都洋溢着笑意,叶修拨了一下他有些长的刘海,开口询问:“最近很忙?”叶秋先前好像说过他最近在忙专辑的事情。但具体情况,叶秋一直都没说。但叶秋最近是真的瘦了好多,老妈都给他打了几个电话。说他是怎么照顾人的,小秋怎么那么瘦了。

  叶修猜测老妈是看了叶秋先前录的那个节目知道的。他也知道叶秋的性情,对于一些事情,过于专注。如他所爱的音乐,如叶修这个人。

  叶秋放下空了的碗,直接往叶修身上倒。“有首歌的词,一直都没找到合适的。”那首歌是叶秋自己写的曲子,对于叶秋自己来说,是专辑里最重要的一首歌。但是看了几首歌词,都觉得少了些什么。

  叶修一手搂着他,一手轻轻捏着他的后颈。“要我帮忙吗?”叶修虽然说不是作词人,但他写书的时候也有涉及过。对于这方面,多少还是知道的。况且因为叶秋的工作原因,他当初也看过许多这方面的书。

  叶秋的眼睛半闭着,在叶修的身上找了一个舒适的位置,呼吸渐渐平稳下来。看着怀里的人,叶修眸子里多了几分疼惜。是真的很累了啊。既然如此,就先睡一会吧。这么想着,叶修待叶秋睡熟之后才将人抱到床上。

  记得叶秋先前用各种各样的理由跟他说,他需要健身。最后还是一句话‘不去的话就不要上我的床’让他完全接受了。如今看来,健身也还是有些好处的。不过老妈说的很对,叶秋是真的瘦了。抱在怀里都能感觉到没什么肉。

  后来叶秋那首歌是他们两个一起完成的。听着叶秋用钢琴弹出的曲调,他隐约觉得叶秋所说的少了的是指什么了。有些事情,除了他是没有其他人所能够知道的。而叶秋的专辑,也是一直忙到最近才完成。

  “最近有一个节目邀请我,你有时间吗?”吃过晚饭之后,叶修被叶秋赶去洗碗了。突然想到经纪人之前说的那个节目,所以想问问叶修的意见。

  叶修将洗好的碗放好,应道:“需要我一起去?”既然是问他的时间,肯定是这样的。

  叶秋点头,说道:“节目需要邀请一个搭档,圈内圈外的都可以。”经纪人会将那个节目的邀请给他,自然是想让他借机会宣传新专辑。他本来就是要参加几个节目宣传新专辑的。若是叶修愿意,他觉得那个节目也挺好的。

  将手擦干净,叶修走到他旁边:“你的经纪人没给你推荐公司里的?”叶修虽然没跟叶秋的经纪人见过,但还是通过电话的。以他的了解,肯定会借机会让公司的人增加曝光度。

  叶秋转身将一份邀请函递给他,才回答他的问题:“你也太低估我在公司的话语权了。况且张哥现在只带我一个,只要保证我的知名度就可以了。”

  叶修看着邀请函的内容,觉得节目还是不错的。而且第一期他也看过一些,知名度还是有的。“哥答应的话,有什么好处?”这么好的讲条件机会,他可不会白白浪费。

  叶秋挑眉看了他一会,伸手拿过桌子上的书,看起来要直接回房间的架势。叶修在他移步之前将人抱住。“笨蛋弟弟,别这么没耐心嘛。”

  叶秋正要将人推开的时候,却被叶修吻住了唇。叶秋的手拽紧手上的书,终归还是没有将人推开。最近很忙,他们好像很久不曾被欲望掌控理智了。

  吻了许久,叶修才结束。见叶秋一副乖巧的样子抱着自己,眸子里满是宠溺地揉揉叶秋的发丝。“我们一起去。”他其实有些担心其他人会发觉他跟叶秋超越兄弟的关系,为叶秋担心。

  对于他自己来说,就算发现也影响不大,但叶秋不一样。既然是叶秋所想要的,他都会答应的。不过叶秋个签里的事情,是绝对不会发生的。他向来没多少在意的,却有一个叶秋。不管当初纠结了多久,都没有办法放手。

  “想和哥哥一起参加。”当初看到邀请函里写能邀请圈外的人,他想到的就只有叶修。想有更多的时间和叶修在一起,想让更多的人知道叶修是他的哥哥,是属于他的。

  “嗯,我知道。”叶秋平时很少叫哥哥的,所以听叶秋喊哥哥,会让他觉得笨蛋弟弟是在撒娇。如果他那么说,笨蛋弟弟肯定又傲娇的。

评论(12)

热度(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