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双叶】长安

  长安,长安,多好的一个名字啊。可是叶修每每念到都觉得心似乎要窒息一般。动荡而又繁华的长安城,再看不到闻名整个帝都的叶家小少爷了。

  叶修骑着马走进这个地方,从荒凉到繁华,再从繁华到荒凉。十年未归家,一朝归来,人事全非。再没有那个笑盈盈跟他说欢迎回家的人了。

  十年前的叶家双子闻名整个大唐,十年后的兴欣主帅仍旧闻名。可那个闻名帝都的温润公子,却不在了。

  叶秋曾与叶修一起离开过长安,他们曾一起在江南游玩。只是仍旧留在江南的人只有叶修一个。叶修那个时候见叶秋沉默,带着些玩笑说道:“这次不叫哥回家了?”离家之后,叶秋给他写了很多的信,基本上每一封都有叫他回家。

  叶秋那个时候是这么说的:“心留不住,人留住了也是没有用的。”叶修的心不在那个繁华的长安城,就算把人叫回去了,仍旧还是会离开的。

  叶修看了他许久,然后说道:“我终归会回去的。若是发生什么处理不来的事,给哥写信。”然而,叶修收到很多叶秋写来的信。有的写着长安城发生的事情,有的写着叶家及叶秋自己的事情。然而,没有一封是让他帮忙的。

  直到后来,战火燃烧到长安城。嘉世破碎,叶修组建兴欣的那一年,长安城破,叶氏一夕覆灭。那个时候,距离他离家七年。那一年之后,再不见时常从长安飞来送信的白鸽。

  他再一次回到长安,带着将敌人驱逐的兴欣大军。可是,他进城的时候并没有带着大军。走过繁华的街道,远远看到破旧的牌匾上写着叶王府。

  可是,只见荒凉不见温暖。从三年前开始,那个与他有着一样容颜的人,就不在了。他却仍旧想像从前那般走近,希望看到那个跑出来给他拥抱的人。

  “混账哥哥,你先停一下。”见叶修似乎还要继续下去,叶秋大神当即开口。

  叶修偏头看向他,含笑说道:“怎么,笨蛋弟弟也被哥的声音吸引了。”叶秋先在心里说了句不要脸,然后开口:“不,我只会觉得惊悚。”

  事情开始于苏沐橙和楚云秀的一个打赌。具体原因叶修和叶秋都不知道,只知道楚云秀是打算写一篇小说来赢得打赌,而苏沐橙计划的稍微多一些。她不仅仅写了一个短篇的故事,还打算结合基三做一个视频。

  当然,视频不会太过复杂,毕竟他们的专长不在这方面。至于叶秋,自然是苏沐橙请来帮忙的。毕竟这位在网配圈可是鼎鼎有名的大神,配音方面他来帮忙最好不过了。

  不过,叶修也是有不解的。既然都找了叶秋帮忙,就直接让叶秋录主角就可以了,干嘛还让叶秋指点他,让他来录。

  苏沐橙是说,叶秋也要出场,所以叶修也被拉下水了。叶修其实很想说,就算叶秋两个都录,也不会怎么样的。既然设定里是双子,声音相近也没什么关系。况且他相信叶秋这方面的能力。

  当然,叶修也是直接说出来的。却遭到苏沐橙的反对。她是这么说的:打赌有规定参与的主角必须是圈内的。叶秋哥帮忙已经是勉强通过了。

  叶修表示她们真无聊,搞那么多到底要干嘛呢。不管怎么抱怨,他要接受叶秋的调/教已经不可避免。所幸台词不多,忙碌了一个晚上,也算是搞定了。至于其他的事情,就是苏沐橙自己弄了。

  “那故事看着心情不好。”在苏沐橙走之后,叶秋如此说道。尤其是苏沐橙为了配音方便,换成了他跟叶修的名字。

   叶修也知道笨蛋弟弟有的时候心思比较敏感,不过并没有说什么,只是给了他一个拥抱。感觉到叶修传递过来的温暖,叶秋觉得自己的心情有些微妙。这样被当成小孩子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在他疑惑的时候,叶修却开口了:“笨蛋弟弟,我们的关系要不要再发展一下?”有些话,其实一直想说的,却一直在口边。虽然说那只是一个故事,他和叶秋不会那样,但却突然想到,若是真的有一天失去叶秋了,该怎么办呢?

  他向来不是会觉得不安的人。但也知道有的时候人是多么脆弱的生物。谁知道,明天和意外会什么先到来呢。

  “都一家人了,还发展什么。”叶秋沉默了一会,将目光放在角落,回答到。他大概能猜到叶修所要表达的是什么意思。他也没有不乐意,只是有些担心。叶修这样为大众所知的人物,若是让粉丝觉得勾搭自己的弟弟,该多尴尬啊。就算是双胞胎,叶秋也知道哥哥的身份所要承担的是更多的。

  叶修对上他的目光,慢慢地往他靠近。见叶秋的眼中虽然闪过些什么,却并没有移开。所以叶修也就没有顾忌地吻上了他的唇。叶秋在心中叹息一声,然后回应着他的吻。有什么事情,就一起去面对吧。

  不过在苏沐橙的视频出来之后,叶修不知道自己算是得到了好处还是被坑了。苏沐橙竟然把那弄成了他跟叶秋的同人故事,这样一来竟然增加了许多支持他跟叶秋的人。而比较麻烦的是,他接到了老妈的电话。说是让他务必在一周之内回帝都。

  叶修猜测老妈趁着叶秋出差的时候从自己这里着手,是打算让他主动放弃叶秋。可是,若有那么容易放弃。他就不是那个可以为了打荣耀离家出走十多年的叶修了。既然叶秋都已经坦然接受,并且打算跟他一起面临,他这个先踏出一步的人,又怎么可能退缩呢。

  故事里的兄长念着长安就觉得心窒息了一般,故事外的叶修可不会让自己听到叶秋这个名字就觉得难受。所以,那样的事情存在故事里就可以了,他和叶秋的将来绝对不会是分隔开来的。


这其实是两个故事。看来吾辈一时是跳不出双叶的坑了。

评论(8)

热度(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