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主夫人01(颢寄)

颢天玄宿X寄鲲鹏
非常狗血的故事,跟原剧设定有很大的出入。有温欲

  据闻,如神仙一般出尘的紫微星宗宗主娶亲了。娶的还是一个男妻。男妻名沧海一粟,据说貌美不输绝世美人,只是认识他的人甚少。也有人说,紫微宗主对宗主夫人非常宠爱,百依百顺。
  “话说这紫微宗主顥天玄宿,样样出众,唯独患有心悸,身体不好。这美人娶回家,却不能夜夜恩爱,享鱼水之欢,也是受苦啊。”
  “紫微宗主神仙一般的人物,怎会如你所说这般粗俗。”
  客栈热闹非凡,寄鲲鹏刚从楼上隔间走下来就听到了自家人的传言。“哎呀,公子不要去听这些不入耳的。”怕寄鲲鹏不高兴,绿莺说着挡在寄鲲鹏与大厅众人之间,希望他尽快离开。
  “我听着觉得挺有趣的,回去还能与他说说。正经我也无事,合该多听多看。”寄鲲鹏摇摇折扇,含笑与她一同离开酒楼。
  紫微星宗势力广大,他虽是顥天玄宿枕边人,对于紫微星宗却不算了解。对于道域,更是陌生。若不多出来走走,怕是耳目闭塞,凡事不知。
  “宗主与公子感情那般好,哪里轮得到他人嚼舌根。”绿莺原本的主人并不是寄鲲鹏,而是闻名天下的还珠楼主任飘渺。寄鲲鹏与欲星移有交情,向任飘渺借了她。而后她就跟在寄鲲鹏的身边,与他一同进道域,入星宗。同行的还有神蛊温皇的侍女杨菲。
  “感情最是能骗人。”寄鲲鹏折扇收起轻击着手心,“世皆传闻神蛊温皇为留欲星移在还珠楼不惜得罪海境,然而欲星移最后却还是入了地门,而后与缺舟远游。他们算是有情还是无情呢?”
  “若楼主对先生无情,就不会因为先生的面子让我和杨菲跟随公子了。”至于先生为何会离开还珠楼,那是先生和楼主的事情,非她们能探究。
  “哈,这样说来也对。都是靠欲星移的面子。”寄鲲鹏笑了笑,展扇说了声回去。
  他们回到星宗的时候听到弟子说顥天玄宿一人在镇天台,不让人打扰。寄鲲鹏让侍女先回自己的院子,一人去找顥天玄宿。
  说顥天玄宿是神仙般的人物也确实没有错。寄鲲鹏见顥天玄宿背手看着天穹时,如此想到,他唇边也带了几分笑。
  “夜深风寒,宗主当注意身体。”因为身体状况,顥天玄宿常年与药相伴。他初见顥天玄宿,就闻到了他身上的药味。
  “不碍事。道域的夜市好玩吗?”寄鲲鹏入道域不久,之前说了要去逛夜市。他也不拘着人,让他自己选时间去。
  “挺热闹的。宗主若是一起去,能听到不少趣闻。”见他将未拿折扇的手伸向自己,顥天玄宿搭上他的手握住。
  “下次再与你一同去吧。”今夜星宗接待了客人,他也就没有和寄鲲鹏一起出去。
  “是让宗主烦心的事吗?手好凉。”寄鲲鹏拉着他的手一同往住处走。
  “算不上烦心,已让丹阳去处理。”从初识开始,他就知道寄鲲鹏聪明。对他的关心是真,三言两语了解他人想法也是真。
  “嗯。今夜听到一个有趣的事,说是宗主夫人真真可怜,不能时常与宗主享鱼水之欢。”
  顥天玄宿闻言看着他,见他眼中还带着笑意,一时不知他到底是玩笑还是话有所指。
  “那宗主夫人想如何呢?”他向来不与人玩笑,之前也不曾这般称呼寄鲲鹏。
  “哈哈,当然是与宗主恩爱两不疑了。”寄鲲鹏展开折扇挡住脸,留一双含笑的眉眼。
  顥天玄宿想,寄鲲鹏这个人是真的很容易招人喜欢。他握住他执扇的手,将展开的折扇收起,靠近在他眉心落下一个吻。
  寄鲲鹏眨眨眼睛,与他一同回了房间。
  第二天,星宗皆传,宗主与夫人恩爱非常。杨菲和绿莺回到小院的时候,寄鲲鹏人正躺在院子里看书,让她们差点以为是回到了还珠楼。
  “公子身体有不适吗?”虽然没去听墙角,但传闻还是多少听到了。
  “两位姑娘就别打听这些了。事情都写在信上了,劳烦。”寄鲲鹏将信递给她们,并未过多说什么。她们都是聪明伶俐的人,这点应对还是会的。
  “公子注意身体,我和绿莺先离开了。”楼主嘱咐过照看好公子。
  “好。”寄鲲鹏应了声,继续看书。顥天玄宿向来温柔,就算是恩爱时,也处处顾及他的感受,他也算不得难受。
  比起这看不清的一切,他到更乐意与顥天玄宿欢爱。至少愉悦是真实的。
  星宗的天空,道域的天空,跟其他地方是一样的吧。为何他的记忆中总有一个看不清的身影?不想去探究,却又无法不去在意。
  顥天玄宿来到寄鲲鹏的小院时,发觉他一人躺在院中树荫下,书落在了地上,寄鲲鹏呼吸安稳,居然睡着了。
  是昨夜睡得太晚,累着了吗?顥天玄宿走过去将书拿起放在小院的凳子上。然后弯腰将人抱入怀中。寄鲲鹏似乎皱了下眉,却没有醒来。
  寄鲲鹏不用其他的随从,往常同行的两个侍女都不在,可能被他派出去了。
  顥天玄宿将人抱进房间,把人安置在床上。他看着床上安睡的人,手指描摹眉眼。欢爱时的温柔与热情是真,让人看不透也是真。随后俯身,在寄鲲鹏唇上落下一个吻。他们这样的夫妻,算得上虚情假意吗?
  “我愿爱你。”你又是怎么想的呢?将被子掖好,顥天玄宿转而离开了。随后吩咐厨房准备一份夫人的午膳温着,等夫人想吃的时候就能吃。
  寄鲲鹏睁开眼睛看着床幔上的星辰图案。眼角落下的泪变成珍珠滚在床上。“感情最是能骗人。”混沌的脑海中唯独这句话格外清晰,以温润悦耳的声音回荡着。

寄鲲鹏跟欲星移的关联后续会讲的。

评论(12)

热度(6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