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主夫人04(顥寄)

顥天玄宿X寄鲲鹏

有一点温欲


  “我应该带个披风。”寄鲲鹏与他观星回来的第一天无事,第二天却发起高烧来了。

  寄鲲鹏微微摇头,开口的声音低哑:“别担心,我没事。”寄鲲鹏不记得自己是否曾这般生病过,记忆中好像是没有的。他的体质一向不差,应该不会轻易生病才对。是有其他的原因吗?

  “等好了再想吧。”见寄鲲鹏眯着眼睛似乎在思考什么,顥天玄宿顺着他的发丝。

  “昨天带回的信息是源自哪里?”昨天收到了送回来的消息,他也亲自接过看了。

  “还珠楼……神蛊温皇下了针对鲛人的蛊毒吗?”还珠楼的消息向来灵通,下属会去那里买消息应是意料之中才对。而神蛊温皇和欲星移的关系,他不该一时忽略的。他既然能猜到寄鲲鹏与欲星移的关系,神蛊温皇那样消息灵通的人,会知道也属正常。

  “应该不是毒。”毒对于他并没有用。是专门针对鲛人的蛊吗?

  当初他写信与还珠楼做了一个生意,向任飘渺借了一个擅长易容的侍女。而后却来了两个,杨菲原名蝶舞,说是温皇看在欲星移的交情上一同派来的。

  他并未过多计较,提前将两人派到道域查探所需要的讯息。至于他自己,则是遇到了顥天玄宿,才与他一同来到道域的。如果不是顥天玄宿,他计划中进入道域的时间,应该是还要往后推延一些时日。

  “需要我做什么?”如果一直发烧下去,寄鲲鹏的身体会受不了的。

  “帮我准备一浴桶水。”他如今的状况,应该是血脉在对抗蛊。温皇真的会下让他死的蛊吗?应该无此必要。既然如此,只要让蛊死在身体里,或者将蛊逼出,就可以了。

  顥天玄宿当即吩咐人去准备一桶温水,自己抱着寄鲲鹏,将手放在他的额头,让他觉得凉快一些。

  “传闻中神蛊温皇对欲星移用情至深,为何要这样做?”

  “宗主不是知道了吗,他在试探我。”寄鲲鹏的话语中已带了几分虚弱,脸上冒出的汗珠被顥天玄宿用手巾擦去。

  神蛊温皇在试探,寄鲲鹏到底是不是欲星移。如果是如此,他为何不亲自来道域?以还珠楼的实力,神蛊温皇应该不会因为忌惮星宗而无动作。

  “你的身边不是有他的侍女吗,为何还要这样?”要查出寄鲲鹏两个侍女的身份虽然耗时间,但并非不能做到。

  寄鲲鹏勾了勾嘴角,智者总是无法相信他人啊。不过,若是顥天玄宿没有任何怀疑,才叫人失望呢。他在入住道域之前,又何尝不是先查探过顥天玄宿的信息。

  水准备好,顥天玄宿让人出去把门带上。试了一下水温,而后自己将寄鲲鹏被汗打湿的衣服脱去,抱起人放入水中。

  寄鲲鹏的脸虽然是红的,但那是之前就如此,跟害羞没任何关系。他们早就坦诚相待过了,此时害羞只显矫情。

  顥天玄宿怕他晕过去,守在桶边。不过寄鲲鹏显然与水亲近,入水后神情看着舒适了几分。鲛人的原型是怎样的?会有鱼尾吗?

  寄鲲鹏让自己完全沉浸在水中,借水查看体内的蛊。不是很难除去的蛊,如果是温皇的手笔,应该也只是用来查探他的血脉。这蛊应该是被喂过鲛人血,所以才能在最开始不被他察觉。

  用欲星移的血喂养的蛊却用在他的身上,真是可笑。寄鲲鹏从水中出来,便对上顥天玄宿有些担忧的眼神。

  “我衣服里有一个透明的瓶子,劳烦帮我拿一下。”寄鲲鹏还是打算先把事情处理完再来处理顥天玄宿的情绪问题。

  顥天玄宿从他的衣服中找出一个带有鱼尾盖子的水晶瓶。寄鲲鹏让他帮忙拿着,而后运功将蛊逼到左手腕处。

  “打开。”寄鲲鹏话刚出,顥天玄宿将盖子打开,而后寄鲲鹏将蛊逼出置于瓶中。顥天玄宿顺势盖住,瓶中的七彩光芒中一只蛊虫游动着。

  顥天玄宿将瓶子放好,吩咐外面的人再提一桶热水过来。寄鲲鹏靠着浴桶边,轻轻笑了笑。顥天玄宿很少主动去猜人的心思,但其实他什么都知道,只是很少说出来而已。

  顥天玄宿接过热水,自己慢慢给寄鲲鹏加,并且试着水温。寄鲲鹏专注地看着他,等他说好了才开口:“你要一起洗吗?”

  顥天玄宿探了一下他的额头,已经不怎么热了。“你洗好后睡一觉,我一会换身衣裳就行。”虽然说蛊已经除去了,但寄鲲鹏烧了这么一遭,需要休息。

  寄鲲鹏拉住他的手,开口询问:“你想探寻我的过去吗?”

  他一直都知道想探究欲星移的事情最直接的方式是去还珠楼。但为何却只是跟顥天玄宿说自己想见欲星移,而不是去问两个侍女。在他的心里,其实是不愿与还珠楼,与神蛊温皇接触的。他不知原因,却有这样的直觉。

  “与我想识的,一开始便是你。不管你会做出怎样的选择,都别忘记你是紫微星宗的宗主夫人。”顥天玄宿语气依旧温和,眼神却郑重而认真。

  寄鲲鹏点了点头。


写的好纠结啊!不算完全出场的温。


评论(7)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