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主夫人05(顥寄)

顥天玄宿X寄鲲鹏


  “宗主夫人跟宗主真是般配啊。”顥天玄宿向来很少出现于大众集市之中,道域百姓见他的次数还不如时常逛哒的寄鲲鹏。

  不过这是民众第一次见到两人一同出行。更是第一次知道,之前游历各方的寄公子就是宗主夫人。

  寄鲲鹏左手摇着折扇,右手很是乖巧地任顥天玄宿握着。“前面那家的吃食不错,我们先去吃点东西吧。”寄鲲鹏握住他的手,带着笑容说道。

  顥天玄宿自然依他,帽帘里的眼神柔和。“你来道域许久,我却是第一次陪你来集市。”

  “哈,宗主对我很好。只是热闹非宗主所喜欢。”他跟顥天玄宿最开始本就不是真正的情侣。如今,或许也不算吧。

  “但不管是静谧还是热闹,你都如鱼得水。我很高兴你喜欢道域。”寄鲲鹏让人看不透,但他仍旧愿意爱他,愿意将他放在心上。

  寄鲲鹏偏头看向他,唇角弯起:“我喜欢的,是顥天呀。”他最原始的记忆,睁开眼看到的第一个人,是顥天玄宿。

  顥天玄宿看着他,轻轻笑了一下。“想吃什么?”他拉着寄鲲鹏的手找了一张空桌子。

  “我听说这里的鱼非常好吃,是明昭晞钓的。”寄鲲鹏玩着扇子,眉眼中带着几分笑。

  “客官说笑了,明昭晞常人难进,哪里还能有人去钓鱼啊。不过这边的鱼也是桃源渡河的,保证鲜美。”

  小二点了菜之后就下去准备了。顥天玄宿这时到是开口了:“你若想去明昭晞,我可以带你去。”寄鲲鹏会提到明昭晞绝对不是无意的。

  寄鲲鹏摇摇头,应道:“我之前游玩的时候去过,还见过逍遥游和浪飘萍。我问他们为什么要用那么多钓钩,说是钓些鱼卖给这家。看来是骗我的。”

  “逍遥游自从隐世以来甚少见人,他会让你进明昭晞,到是让人未料到。”

  “因为我很好相处啊。”寄鲲鹏折扇展开,是招人瞩目的贵公子作风。两人一块,到是相得益彰。

  顥天玄宿轻柔地笑了笑,眼神带了几分宠溺。寄鲲鹏确实很好相处,但逍遥游会让寄鲲鹏进明昭晞,绝对不是这样简单的理由。

  吃过一些东西,两人携手逛着集市。有人看着他们,他们看着人来人往,看着世间百态。

  他们像寻常人家的长辈那般商讨着给苍苍买什么东西比较好。

  而后,他们于集市的尽头,见到蓝衣棕发,鬓角有着透明鳞片的男子。那人看着寄鲲鹏,眼神喜悦而担忧。

  随即,他听到一声师尊。恍惚自心间深处炸开水花的深海,他于这深海中听到了清悦的笛声。

  “砚寒清……”温润的声音仿佛不是出自他的口一般。有谁曾以这般柔和的声音唤过这个名字。

  “师相。”靠近的身影眼中多了几分喜悦。

  师相,饮茶吗?

  温和的声音仿佛在耳边响起,凝神却无法看清那个声音的脸庞。随后只余笛声。你,是谁?

  “寄鲲鹏。”身旁担忧的声音让他回过神来,他看向顥天玄宿,脑海中刚刚浮现的一切未抓住丝毫。

  “我没事。”虽然这样说,但他的眼中明明有泪光闪过。顥天玄宿没有追问,只是轻柔地抚摸过他的眼睛,将未聚成珍珠的泪拭去。

  “砚寒清,我没事,别担心。”他的异常不是因为砚寒清。寄鲲鹏深吸一口气将心情慢慢平复。“你怎么会来道域?”

  “我担心师尊,然后去还珠楼询问了师尊的情报,才知道师尊在道域。”欲星移和缺舟的行踪消失的悄无声息,海境也曾派人打探,却毫无收获。他放心不下,只能去还珠楼。毕竟温皇肯定是会留心师尊的行踪的。

  不过他也是到了还珠楼,才知道师尊换了样貌身份,甚至没有了以前的记忆。最后一点是在他见到师尊的时候才确定的。他认得自己,却又不完全认得。

  “我没事。宗主,我们先回星宗吧。”在这外面也不方便谈事情。

  顥天玄宿点头,邀请砚寒清一起去紫微星宗。第一眼看到砚寒清,其实他没觉得是寄鲲鹏的徒弟。但若是欲星移的徒弟,到是挺符合的。

  他虽然不主动去探究寄鲲鹏的过往,但这过往的人已找上寄鲲鹏。不知恢复过往记忆的寄鲲鹏,会做出怎样的选择。


评论(2)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