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主夫人06(顥寄)

顥天玄宿X寄鲲鹏


  砚寒清看着自家师尊如今的模样还是觉得有些不习惯。师相该是让人觉得温润而又意气风发,如今的模样太有欺骗性。

  “关于海境,师尊还记得多少?”如今的师尊,还记得多少以前的事情呢?他离开海境的时候,王说过师相若是暂时不愿回来,就随他。真正说起来,又有谁能束缚得住师相呢?

  寄鲲鹏看着他的眼睛,开口的语调到是温和:“一点点。”很多线索都说明他是欲星移,可梦里看到缺舟和欲星移时,仍看不到他们的脸。是否要舍弃如今的面具,才能恢复成欲星移。然而一个没有欲星移过往的人,又岂是原来的那个人。

  在当初睁眼看到顥天玄宿的时候,他就已经是寄鲲鹏。他于梦境中能到那陌生的画面时,仍有心口窒息的感觉。

  “缺舟……”传闻中与欲星移远游的人,又在何处了?

  “师尊是想知道缺舟先生的行踪吗?”听到寄鲲鹏口中说出的名字,砚寒清也有些疑惑。师尊当初是与缺舟一起离开的,而今却只有师尊的消息。或许,是神蛊温皇不想透露给他。

  顥天玄宿发觉寄鲲鹏总是不经意间说起缺舟,带着他自己都不知道的悲伤口吻。他似乎曾听谁用着压抑不住的悲伤语调喊过这个名字,却又记不清了。

  “也不用特意去找。”如果他是欲星移,那缺舟所在的地方,并不难猜。既然缺舟不在欲星移的身边,那么就只有两种可能。要么缺舟不愿意见,要么无法再见到了。

  但如果传闻是真,缺舟没有理由不见欲星移。他所感受到的心口窒息的感觉,是因为缺舟吗?当时,发生了什么?

  寄鲲鹏正想着事情,突然感觉到手被握住。他回过神见颢天玄宿有些担忧地看着自己。一旁的砚寒清也带了几分关切。

  “我没事,只是在想一些事情。”寄鲲鹏安抚地拍拍颢天玄宿的手。他原本并不想探究欲星移的事情,但缺舟与欲星移出游之后到底经历了什么,却让他莫名在意。

  颢天玄宿并没有多说什么,他先招待砚寒清在星宗住下。寄鲲鹏如今情况也不知何时能想起欲星移的事情。而且他觉得寄鲲鹏其实并没有很想恢复欲星移的记忆。

  寄鲲鹏正思考着如何才能查清楚缺舟的事情,就收到了绿莺传来的消息。说是他所寻找的东西有线索了。

  寄鲲鹏让绿莺勿打草惊邪,后续他再安排。他最开始派绿莺跟杨菲来道域的目的就是为了查探各方消息,以防自己在道域是个聋子瞎子。

  如果缺舟无法出现在他的面前,那他就让缺舟出现。寄鲲鹏给绿莺传了消息,让她跟杨菲查探另一个东西。既然过往无法回避,那唯有面对。至少,让他再见见那个想起就觉得心口窒息的人。

  “缺舟…”寄鲲鹏将手放在胸前,每次念起这个名字,胸膛里跳动的心仿佛不是自己的似的。

  师相。

  耳边隐约有声音响起,是陌生而又熟悉的温和。是缺舟的声音吗?他仿佛又听到了笛声,仍是往常的旋律,却仍旧看不清吹笛之人的面容。那人似乎还背着一柄剑,让他觉得有几分熟悉。跟他身上带着的剑好像是一样的。

  顥天玄宿回来的时候,寄鲲鹏并没有发现。他闭着眼睛,眉微微皱着,似乎想要想起什么。他轻声走过去,在他的身旁坐下。

  寄鲲鹏向来让人看不透。如果他是欲星移的话,似乎可以理解。欲星移于鳞族身居高位。又与多方人物有交情,自然不是可以轻易看透的人。

  他既然是欲星移,温皇为什么没有其他的动作?只是派一个侍女,不是温皇的作风。还有缺舟一帆渡,这个人有很多的传言,但有几点却不只是传言。缺舟武功高强,世间几无敌手,要在他手中伤害到欲星移,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毕竟欲星移本身也很厉害。

  还有一个传言,缺舟的武学中有一招能够更改他人的记忆。缺舟更改了欲星移的记忆吗?他为何要这样做?

  他初次见到寄鲲鹏的时候,他是一个人的。那时寄鲲鹏坐在河边的石上,手上抱着一柄剑。不像是他自己的佩剑,反而像是抱着什么很重要的东西。他的眼中带着无法克制的悲伤,却又是茫然的。他似乎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悲伤,却又控制不住那般。

  后来,他将寄鲲鹏带回道域,这个人才慢慢地开心起来。他似乎忘记了那时的悲伤,但近来似乎是受梦境困扰。他说起缺舟的时候,眼中是与当初相似的悲伤。

  如果是缺舟出事了,那么就只有欲星移知道当时发生了什么。但是,缺舟为什么要抹去寄鲲鹏的记忆呢?欲星移不是软弱的人,就算缺舟出事让他悲伤,应该也能够坚强面对。是还发生了其他的事情吗?

  “宗主什么时候来的?”寄鲲鹏回过神就看到顥天玄宿坐在自己身边。

  “刚过来。其他事情明天再想吧,夜深了。”本来他们是开心去逛集市的。但有些过往终归还是要面对。

  “好。”寄鲲鹏伸手搭上顥天玄宿伸出的手,与他一起回房间。


不知道写的什么玩意

鱼跟缺舟先生不是恋爱关系,鱼是缺舟与尘世唯一的关联,大概是这样的设定吧。


评论(6)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