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搭系列】燕归(苏沐秋X叶秋)


“燕子归来了。”叶修步入房间便听到自己双生的弟弟说了那么一句,略带叹息的口吻。
“怎么,心情又不好了。”叶修估摸着,叶秋是从什么时候变得这般的呢?
叶秋小的时候还是挺活泼的一个孩子,经常跟在他身后跑,他做过的坏事叶秋也有一半功劳。
十五岁那年,叶秋离家去江南为父亲办事,归来之后性子似乎就变了。他也问过几次,可叶秋每次都沉默地看着他,就是不说。
不过那么久相处下来,叶修发觉他是在等一个人,一个从未出现的人。
叶秋露出一个浅笑:“三年了,我都不知道在期待什么了。”三年前他跟父亲坦白说自己喜欢上一个人,一个男人。父亲责罚了他,却也给了条件。
三年之内不可离家,除非那人会来,否则绝对不会认可。三年了,人没有来,而他可以离家了。
“你就当面去问呗!”喜欢还是不喜欢,当面问清楚就可以了。
叶秋笑了笑,却是点了头。不过叶修完全没有想到,因为自己的提议,家里的重担完全压在了他一个人的身上。叶秋,不曾归来。
后来,叶修去江南的时候遇到一个叫苏沐橙的女子才知道事情的真相。
叶秋在江南遇上的少年叫苏沐秋,是苏沐橙的兄长。当苏沐秋说自己喜欢上一个少年,并且要去找他的时候,家里自然是反对的。
只是苏沐秋也不是那么容易妥协的人。跟家里僵持了将近三个月,他的父母还是先妥协了。只是,苏沐秋并没有到达北国,他在路上出事了。
家里将他接回来的时候他已经是气息奄奄。不过他还是坚持给叶秋留了信。只是除了苏沐秋,其他人并不知道叶秋住在哪里。
苏沐橙记得自己的哥哥逝去之前带着笑容说道:“小秋会来的。”看着自己哥哥安详的神情,苏沐橙有些想知道那是一个怎样的男子。
她一直等着,直到三年后。苏沐橙将那封信给了叶秋。叶秋看过信并没有哭,他只是看着窗外,轻轻地说了一句:“等不到燕归了。”
叶秋那个时候的眼神,苏沐橙一直都无法忘记。一分浅笑,三分温柔,以及六分绝望。
后来,苏沐橙没有再见到叶秋,直到叶修的出现。
“我知道阿秋在哪里,只是阿秋已经不在了。”叶修离开江南的时候说了那么一句。苏沐橙是在多年之后才明白的。
叶秋依旧还是叶秋,只是不再是以前那个叶家二少爷了。看着叶秋身边的人,苏沐橙想要踏出脚步,却又生生停住了。
“阿秋,今年燕子会归来吧?”
“已经来了。”
听着他们的对话,苏沐橙突然捂住嘴哭了起来。那两个身影走过,可是地上是没有影子的。有些人,就算是死去也要在一起。
北国叶家有一种秘术,以自身的肉身为代价,可以召回所爱之人的魂魄。这种秘术,便是‘燕归’。

评论

热度(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