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双叶】愿你幸福

  “小周。”叶秋拉着周泽楷的手是抖的,却紧紧地拽着他的手指。不知道因为什么,但叶秋告诉自己不能放开。

  周泽楷看着两人的手,一点点远离。叶秋想要再靠近一些,身体却被身后的人束缚着。叶修抱着他,完全不松手。

  周泽楷的身影渐渐消失,叶秋近乎无力地倒在叶修的怀里。看着那双茫然无措的眸子,叶修更加用力地拥紧。

  不要。

  不要离开。

  叶家双子从小就关系很好。但在十五岁那年,周泽楷的出现似乎让一切都有了变化。周泽楷沉默却仍旧好看地让人心疼。他是叶秋带回家的。为了让他在叶家住下,叶秋甚至直接违抗叶父,导致他跪了三天的祠堂。

  不过叶修看到,在父亲答应之后,与自己一样的脸上露出从未有过的灿烂笑容,然后昏倒在他的怀里。叶修对于周泽楷虽然没有敌意,但也没有如叶秋那般关切。而他和叶秋之间,似乎也有些什么在改变。

  “哥哥,小周为什么总是说那么少话啊?”在叶修打游戏的时候,叶秋第三次那么问。

  叶修有些烦躁地拿下耳机,开口:“可能他就是不喜欢说话。你为什么那么关心他的事情啊?”

  叶秋似乎察觉到叶修有些不高兴,扯了扯他的袖子,带着些试探一般。叶修对于自家弟弟这样的举动最没抵抗力了,叹了口气:“好了,哥跟你一起去看看。”

  见叶秋露出有些傻笑的表情,叶修揉了揉他的头,拉着他的手往周泽楷的房间走去。周泽楷被安排在叶秋隔壁的房间,出门一转就到了。至于叶秋和叶修,因为一直的习惯,基本叶修都是在叶秋房间睡的,他自己的房间经常都空着。

  进入房间的时候,两人看到周泽楷在看书。虽然年龄还小,不过这个人真的非常懂事。叶秋挣开叶修的手凑了进去:“小周在看什么书?”

  叶修看着他们,眼中似乎思考着什么。只是那时还太过年少,没有抓住那条滑过的线。

  周泽楷将手上的书给叶秋看,是学校新发的书。叶秋和叶修已经上初三了,但周泽楷还在上五年级,所以不在同一个学校。

  “看得懂吗?”叶秋也不知道周泽楷以前学的跟如今的有没有差异。不过在之后,叶秋发觉自己的担心完全是多余的。周泽楷非常聪明,只是话不多而已。

  见周泽楷点头,叶秋带着笑容问:“小周为什么话那么少呢?”叶秋这么说着抬头看了一眼跟着一起来的叶修。说好一起的,竟然就那么在一旁站着不管。

  注意到叶秋的眼神,叶修走进将手搭在了叶秋的肩上。“周泽楷,我家笨蛋弟弟很担心你。你是性格如此,还是不适应这个家?”

  见叶秋的胳膊肘想要戳自己,叶修直接用另一只手拽住了他的手臂。比起叶秋那明明关心却不直接说出来,还不如直接问。

  周泽楷看着叶秋,去握叶秋的手:“喜欢这里。”他很喜欢这个哥哥,也喜欢这里。只是他的性格让他如此。

  既然这样,叶秋也知道周泽楷这样是因为自身的性格。心中的担忧也就减了几分。“小周想说什么都可以哦。”叶秋带着笑容说着,见周泽楷应了之后,便和叶修先离开了,不打扰他看书。

  从双人行变成三人行,似乎没有什么不一样,但又感觉很不一样了。

  叶修和叶秋依旧形影不离,只是偶尔周泽楷会出现。那个时候,叶秋的注意力会分大半到周泽楷的身上。

  大概是从什么时候不一样的呢?

  最先显露的,应该是叶秋和叶修十六岁那年。叶秋发觉自己的哥哥偶尔似乎有些回避自己的靠近。不是很明显,但他们是双胞胎,要发现太容易了。

  叶秋带着不高兴直接问了,只是一贯嘲讽对人的叶修竟然沉默了。这是叶秋完全没有想到的。他以为叶修会以嘲讽地口吻跟他说,是他想多了。沉默,也是默认。这让叶秋很不高兴。

  不过这样的情况只持续了一个礼拜。在那之后,叶修就和以往一样了。似乎那一周只是叶修抽风了一般。但叶秋隐隐觉得,似乎有哪里不一样了。

  小周的成绩非常好,他是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初中的。那个时候叶秋和叶修要上高二了。为了庆祝小周考的那么好,三个人去了KTV。那是叶秋第一次知道自己的酒量那么差。其实他们小的时候家长就知道了,所以一直都没让他们有喝酒的机会。至于叶修,他偷偷喝啤酒的时候就知道了。

  周泽楷也没有喝过酒,不过喝了几口啤酒依旧清醒。不像叶秋,已经醉倒在叶修怀里了。叶修看着怀里的人,低下头在他唇上落下一个轻吻。

  那是周泽楷第一次见到叶修吻叶秋,带着从未见过的柔和神情。然后他看到叶修看向自己,做了一个保密的动作。周泽楷看着叶修怀里脸色泛红的人,点头。不过周泽楷是到了高一的时候,才明白自己当时的心悸是因为什么。

  第二天叶秋醒来看到的依旧是叶修。叶修的手搭在他的腰上,他靠在叶秋的怀里。这和往常并没有什么不一样,但叶秋突然觉得心有些控制不住。在叶修醒来之前,叶秋逃到了卫生间。

  看着镜子里脸色泛红的自己,叶秋觉得自己的心跳的太快了些。可是,想到昨夜的梦境,却无法将心情平复下来。那是自己的哥哥啊,怎么能……

  叶修很快就察觉了叶秋的异样,不过并没有点出。有些事情,顺其自然最好。叶秋想通的时间,和叶修当初所用的时间近乎一样。

  若只是两个人,事情或许就不会那么复杂了。

  周泽楷考的高中是叶秋和叶修上过的,那个时候叶秋和叶修已经上大学了,依旧在同一个学校。

  叶秋那个时候想着,自己已经不是小孩子了,已经不只是当初的冲动了。只是在他向叶修告白之前,十六岁的俊美少年向他告白了。

  叶秋从来没有想过,自己当弟弟一样养着的孩子会对自己抱有这样的感情。又突然想到对于叶修抱有这样感情的自己。这是多么可笑的相似啊!

  虽然会伤害到周泽楷,但叶秋仍旧无法答应。有些感情无法给就是无法给,骗不了自己的。周泽楷心情虽然很是沮丧,不过也没有多说什么,只是离开那所大学回家里了。

  叶秋和叶修是住在学校的,而且是在同一个双人宿舍。这自然是叶修借父亲的关系网安排的。

  叶秋回到宿舍的时候,叶修正在打游戏。见叶秋手上提着的似乎是啤酒,叶修有些疑惑地挑眉。叶秋是已经知道自身的酒量差,怎么会带酒回来。

  见叶秋拉过椅子靠近自己坐着,并将一个啤酒罐给自己,叶修更加讶异。“你怎么了?”出去还好好的,怎么回来就这样了。

  叶秋拉开拉环,自顾碰了一下叶修已经接过的那罐:“陪我喝。”

  叶修伸手去挡他就要灌的动作:“到底怎么了?”叶秋虽然有的时候会炸毛,但真的不是不冷静的人。会这样太奇怪了。而叶秋看向自己带着些水汽的眸子,让叶修不自觉移开了手。

  这样的叶秋,让叶修无奈。看着叶秋近乎用灌来形容的动作,叶修也开始喝了。如果心情那么不好,他就陪着他吧。

  事情会发展到拥吻在一起,实在不是叶修可以控制的。谁叫喝醉了的叶秋直往他怀里撞。本就是喜欢的人,能控制地住才怪。

  倒在床上的时候,叶修听到叶秋在呢喃着:“小周,对不起。”果然只有周泽楷能让阿秋这样。这样的想法让叶修不爽,可是已经控制不住了。已经无法让自己不去占有这个人了。

  听到叶秋呢喃的话,叶修顿了一下,然后将人彻底占有。“笨蛋弟弟,我也喜欢你。”他以为叶秋会一直跟周泽楷说对不起的。最后却是听到了最想听的话。他喜欢了那么多年的人,说出了那声喜欢,虽然是在喝醉的时候。

  叶秋第二天醒来发觉一切似乎都没有改变。依旧像少年时在家中醒来那般。然而身体动了一下,叶秋就发觉一切都不一样了。他虽然没有做过那样的事情,但并不是一无所知。所以身体传来的感觉让他第一时间就知道发生了什么。

  在醉酒之后,他和叶修做过了。

  叶秋有些想逃。若是其他人,或许能说一句酒后乱性,然后完全断绝往来。可是,那个人是叶修,他双生的哥哥,他所喜欢的人。然而在他有举动之前,腰被揽过更靠近怀抱。

  “很难受吗?”听到叶修关心的话,叶秋有些愣愣地看着他。叶修的关心让他快要死去的心再次复苏。

  见叶秋呆呆地看着自己,睁大的眼睛甚是可爱。叶修在他唇上落下一个吻:“不记得了吗?”

  叶秋这下是真的要思考不过来了。叶修吻了他,还是唇上?!叶修说不记得的,是指什么?

  叶修轻叹了口气,贴近他的耳垂:“阿秋,我喜欢你。不是哥哥对弟弟的喜欢,是叶修对叶秋。”那是叶修唯一次那样温柔而深情的告白。

  叶秋呆了会,然后有些激动地拽着叶修的手:“我喜欢哥哥,不是对家人的那种。可是我怕,怕哥哥不喜欢。”从那次梦境开始,有很多就已经走向失控。

  叶修抱着有些激动的人:“我知道的。”昨夜就知道了。只是听到叶秋说怕,还是觉得心疼。

  感觉到叶修温柔地给自己按摩腰部,叶秋支支吾吾地说起了昨日的事情:“小周,向我告白了。”感觉到叶修的动作顿了一下,叶秋接了下一句,“不过我拒绝了。”

  所以昨夜才会在喝醉的时候说对不起。“有哥在呢。”

  他第一次亲叶秋的时候就只有周泽楷知道。没想到周泽楷还是喜欢上了叶秋。以叶秋给他的关心和对他的温柔,不喜欢上也难啊。不过他可不会让谁将叶秋抢走,周泽楷也不行。

  叶秋因为他的话安下心来。

  只是,人生若没有波澜,就不是人生了。

  周泽楷的家人找来,是在叶修叶秋二一岁的那个夏季。或许该说早就找来了,只是周泽楷不愿离开而已。而那个夏季,周泽楷答应了离开。

  最开始的那一幕,便是叶秋的挽留。或许该说,有些人的直觉太准了。叶家双子和周泽楷,是真的没有再见过。

  知道周泽楷离世的消息,叶秋和叶修在H市。他们和家里闹翻了,两人毕业后便来了H市。他们依旧形影不离,且有着不错的生活。只是,那个他们当弟弟一般的少年,没有渡过十八岁的生日。

  有些信息其实早该察觉的。为什么周泽楷长的那么好看、那么聪明、那么听话却会被抛弃;为什么小周总是显得脸色苍白;为什么小周总是不做剧烈的运动;为什么他离开是在十七岁的那个夏天?

  那个少年不是因为叶秋的拒绝才离开的。他只是不愿,不愿最喜欢的人伤心。若不是叶秋和叶修认识了周泽楷的医生,若不是叶秋看到那张照片,或许他们很久很久都不会知道,那个俊美的少年已经不在了。

  那是叶秋第二次那样痛彻心扉地哭,哭地近乎失控。若不是有叶修在,叶秋或许要很久才能心情平静地提起那个名字。可是就算这样,叶秋每次听到他人说起周泽楷,心情依旧有着波澜。

  后来,知名作家一叶知秋有一部广为人知的作品,名字就叫《周》。里面的主人公小周,每每都让看过的人心疼。而知名漫画家一叶之秋有一部同名的漫画,主人公便是那个熟悉的少年。

  “会幸福的吧。”叶秋看着蓝天,轻轻地呢喃了一句。

  身旁抱着他的叶修应了一句:“会的。”那个少年,若是有下一世,一定会是最幸福的。

评论(2)

热度(1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