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双叶】叶秋与叶修

  再一次从噩梦中醒来,叶秋便不再躺在床上,而是看着窗外的黑夜发呆。门外的人刚刚听到动静询问了一声,在没有得到回答的时候却安静了下来。

  窗外的天空的暗的,连星光都未见半点,似乎完全被乌云笼罩了一般。叶秋身上随意披了件外衣,斜靠在床边的椅子上,眸子带着几分散漫。那个梦境困扰他许久了,却又无法摆脱。

  “太子殿下可真闲啊,三更半夜看星星?”男子坐在窗外那棵树的枝干上,话语中似乎带了些调笑。

  叶秋瞅了他一眼,漫不经心地应道:“王楼主才是,半夜来皇宫,是改行做贼了?”说着还伸了个懒腰,一副赖在椅子上的样子。

  这位还真是从来就不吃亏的主啊。王杰希换了语气:“说正事吧。你托微草楼查的事情已经有些眉目了,就是不知太子殿下能否接受。”

  “说吧,本宫倒是更加好奇了。”他不能接受的事情,似乎并没有。

  王杰希轻叹一声,开口:“太子殿下所说的人,正是王朝的储君。”

  叶秋的神情似乎并没有变化,懒懒地应道:“本宫让楼主来查自己?本宫还没糊涂到喊自己兄长。”他梦境里喊他兄长的人,熟悉又陌生。

  王杰希并没有直接回答他的问题,而是继续说自己查到的消息:“你并不是叶秋。”王杰希是以肯定的口吻说的。王朝的储君是叶秋,而他眼前这个东宫太子,并不是叶秋。

  椅子上坐着的人并没有被他吓到,神情也依旧慵懒:“直接说本宫让你查的事情。”他是不是叶秋,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那个人是谁就可以了。

  王杰希看了他一会才开口:“那人是王朝的储君,十二年前东宫走水,他未走出东宫。听说太子殿下左手手臂上的伤,就是在那场大火里受的。”

  十二年前的大火,这个人也在。他和那个叶秋,到底是什么关系?又为什么这么久都不曾有人看出,他不是叶秋?是易容还是其他原因?

  “本宫会将银两送到微草楼。”叶秋说着将窗户关上,回到了床上。他觉得自己现在很冷,手脚都冰凉的。

  裹着被子,叶秋迷迷糊糊地睡去。睡梦中稚气的少年与他一同缩在被子里,却是握着他的手。“哥哥,这样就不冷了。”可是,他觉得自己现在很冷。

  睁开眼睛的时候,叶秋看到对面坐着一个青年,他看着自己,眼中带着些茫然。自己看着他,眼中带着些惊讶。

  “混账哥哥?”青年是那么说的,语气中带着些不确定。那确实是他哥哥的脸,性格也跟他哥哥相似,但隐约觉得不像。

  “你是谁?”叶秋,或者改说叶修,如此开口询问。这个有着他一样面容的青年,像极了他梦里唤他兄长的人,虽然的出口的称呼多了两个字。

  青年有些防备地看着他,开口说道:“这话该是我来问。你是谁,为什么出现在我家?”这个人,不是他的混账哥哥。叶修是绝对不会跟他说这样的话的,就算是玩笑也不会。

  叶修看着他,有些疑惑这里为什么变成了这人的家里,他记得自己是在寝宫的。却也算开口回答了他的问题:“吾是叶秋,叶氏王朝的太子。”他可以是叶秋,也可以是东宫太子的,谁说他不可以是呢。

  青年觉得这个人的脑子有点毛病,用他的名字就算了,太子是个什么鬼。现在都什么年代了,演戏呢?“我不管你是谁,以后不要用混账哥哥的脸出现在我面前。现在立马从我家出去。”

  跟他有一样的容貌的人,有混账哥哥一个就可以了,没有必要再多一个。况且,他讨厌看到其他人装成混账哥哥的样子。这个人奇奇怪怪的,还是早点赶走为妙。

  叶修刚想说什么,却发觉自己陷入了黑暗之中。待他睁开眼睛的时候,他没有想到看到的是喻文州和黄少天。如果他没有记错,这两个人好像是一月前就离开了皇宫,说是要闯荡江湖。

  “没什么事了。不过喻某还真不知道,太子殿下喜欢在梦里喊自己的名字。这可真是头一回见到啊。”一般在梦里都是喊别人的,喊自己的名字算个什么情况。

  “我昏迷了几日?”若是昨晚昏迷的,那么也不可能把这两个人叫回来。要用到喻文州的医术,想来是有些日子。

  “差不多五日。太子殿下是在回避问题?”以他们的交情,叶秋应该不至于瞒着。

  叶修将手收回来,眸光放在不远玉佩上。“前些日子,王杰希给我带来了一个消息。他说,我并不是叶秋。”他并不是叶秋,却可以是叶秋,只要他愿意。

  “微草楼向来不会用假消息糊弄客人。”也就是说,叶秋可以解释一下这话的意思。

  叶修伸手去拿桌子上放着的玉佩,稍微用力把它掰成了两半。“十二年前东宫的那场大火,你们都知道的。这玉佩,其实有两块的。”叶修说着将玉佩递给喻文州。玉佩的一半刻着秋字,一半刻着修字。那是叶修后来让人弄成一块的。

  “所以,你是叶修?”叶修这个名字,对于喻文州和黄少天来说,都是很陌生的。他们从未听过。而会刻在这样的玉佩里,说明他跟叶秋是有关联的。若是没有关联,他们也不可能十多年都没有看出来。

  在见到那个青年的时候,叶修就记起了很多十二年前的事情。那场大火不仅仅让他失去了最重要的人,还让他失去了很多珍贵的记忆。

  叶秋是谁?叶修又是谁?他不是叶秋吗?可是他用叶秋这个名字用了十多年,比用叶修这个名字还多。十五岁之前虽然用着叶修这个名字,可是除了叶秋并没有多少人知道。

  他和叶秋从来不曾在同时出现在所有人面前。隐隐中似乎受了诅咒一般。他无法走出那个房子,无法走到阳光之下。但是叶秋可以。对于其他人来说,叶修是从出生开始就已经死去的。但对于叶秋来说,他的兄长一直都活着。

  是叶秋养着一个已经死去的人,让他长大,让后让他活着。十二年前的那场大火,开始于东宫太子的寝宫。是叶秋点起的大火。叶修隐约记得,叶秋的鲜血染红了他的周围,而叶秋却只是用未割开的右手握着他的手。叶秋的神情中还带着笑,他说:“哥哥,以后就不会觉得冷了。”

  那是一场仪式,一场叶修完全无法阻止,也是所有人都无法阻止的仪式。叶修不知道叶秋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准备的。反正直到仪式结束,也没有人来阻止。那一场大火,烧了整个东宫,除了受伤的太子殿下,似乎并没有其他人受伤。叶修知道,那些人是被叶秋用各种原因陆续派走的。

  可是,也只有叶修知道,那场大火让叶秋死去了。只是,他如今才知道。过了十二年,看到叶秋的转世,他才记起那些事情。

  “我有一个笨蛋弟弟,他用鲜血让死去的我长大,然后用灵魂让我活过来。叶秋也好,叶修也罢,我只是这东宫的太子。”他只是一个无法留住自己弟弟的兄长罢了。

  喻文州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或许,那些事情不记得也算好事。可是,若是不记得了,他的弟弟应该是很难受的吧。

  让叶修好好休息,喻文州和黄少天也就先离开了。叶修看着窗外的阳光,突然想再见见那个青年。那个青年不是他的弟弟,虽然还是一样的面容,但却已经转世成为其他人了。那个青年也有着一个哥哥,但他却不是青年口中的混账哥哥。

  但是,还是想看看。看看叶秋的转世是否过的很好。而那个夜晚,叶修也却是见到了那个青年,也是最后一次见到。

  不过,他所见到的不仅仅是那个青年。他的身边还有着另一个人。那个人慵懒地靠在青年旁边,然而那幅懒洋洋的样子却在看到他的时候完全改变。他看着他,眸子里带着很深的敌意。

  说出的话似乎和先前青年说的话差不多。“不管你是谁,从我家笨蛋弟弟身边滚开。”就算是鬼,他也不会让他伤到笨蛋弟弟的。

  叶修看着他,突然笑了一下,然后就不在那个地方了。睁开眼睛的时候,看到的还是蓝天。呐,就算他无法陪着叶秋,他的转世却还是和叶秋的转世在一起,也是非常好的吧。所以,在等等吧。等到他离开这里,他们还是会在一起的。

  “哥哥,你为什么那么冷啊。”三岁的小孩拽着床上小孩的手,继续说着,“不过没关系的,我以后会让哥哥暖起来的。”三岁的小孩靠近挨着床上的小孩,眸子里带着认真。

  “叶秋,我觉得很冷。”在陷入永远的黑暗之前,叶修轻轻呢喃了一声。距离那场大火后的半个甲子,一代帝王走完他的一生。

还有很多细节没写,不过也不打算写了。

评论(3)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