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缺欲)

缺舟*欲星移

  “请问欲导,这次缺舟先生参加有友情价吗?”《表演的艺术》开幕访谈上,欲星移听到这个问题时到是带了几分笑。他戳了戳缺舟的手臂,开口:“这个该问当事人啊。”

  记者闻言将麦移到缺舟一帆渡面前,不管是在何时,这位似乎都是一副温和而波澜不惊的模样。“嗯……法海大师陪同的浪辰台庄园两日游?”

  这回答怎么还很不确定的样子?记者正疑惑,却见欲星移闻言笑着摇头,表示不赞同:“这样的话,我岂不是太吃亏了。”

  “都是开玩笑的啦,具体多少要找缺舟先生合作的自然知道。嗯……缺舟先生还是很好说话的,价格可以协商的。”

  “欲导怎么像是在为缺舟先生推销啊。”虽然欲星移这么说,但业内的人都知道,如果没有足够的交情,是很难请到缺舟的。

  欲星移微微歪头,回道:“大概是嫉妒他太悠闲。”

  缺舟闻言看向他,说道:“若是需要缺舟,尽管说。”

  欲星移摇头拒绝:“就算这样说,我也不会答应开演唱会的。”

  “师相,请考虑考虑吧!”有个记者算是欲星移的歌手粉,听到这话当即开口。从这话来看,缺舟先生也想看欲导的演唱会。

  欲星移摇摇手指表示拒绝,应道:“请大家期待《表演的艺术》。”

  采访结束之后,缺舟与欲星移一同离开。因为欲星移说要请他吃饭。缺舟是有些不解他为什么突然要请吃饭,不过也没拒绝。

  “浪辰台?”见窗外的风景渐渐熟悉,缺舟先开口了。浪辰台距离采访的地方还挺远的,欲星移怎么会突然定了主意?难道是因为采访里说的话?

  “是的。之前就想邀请你的,只是没有时间。”其实不能说是突然下的决定。之前去地门邀请缺舟参加节目,就已经做下了今天的决定。

  “不必如此客气。缺舟的想法一直未改变,也不愿强求你的想法改变。”欲星移只要随他的心走就可以,不必勉强去回应。

  欲星移看了他一眼,似乎叹息一声。“是的,你一直都这般。”一如既往地对他温柔,从来不曾说过要他做什么。但是他,又岂能一直这样理所当然地享受他的付出?

  “我好像一直未问过,你是因为哪首歌才想到去看我的演唱会?”缺舟曾说过他喜欢他唱歌时的神态,那是完全融入其中的享受。

  欲星移的问题,到是牵出缺舟久远前的回忆。他最初听到的,并不是欲星移自己的歌声,而是他写了一首曲子,名字也一直未知晓。曲子里有钟鼓木鱼梵唱,他在很小的时候就接触佛学,对于相关也算比较了解。第一次听到这首曲子,就很想知道是谁写的。可惜过了许久,才从欲星移的空间音乐里听到。

  欲星移未进行命名,只是配了一段话。他看了许久,才觉得自己了解几分欲星移的心情。

  “原来是它。我记得老师还批评过我,说是观众不会喜欢这样枯燥的曲子。除了我的空间,应该只有我堂弟的手机铃声能听到。”

  “当时没人喜欢,我跟梦虬孙打赌赢了,他就一直不能换掉。你应该是偶尔听到的。真难得你能一直记得。”

  欲星移的空间知道的人并不多,也就几个关系比较好的朋友才能看到他放的歌和写的东西。他是在拍第一部戏的时候跟缺舟熟悉起来的,那时距离缺舟所说的时间,应该也有好多年了。

  “我第一次开演唱会还挺自傲的,如今想来都想叹一句年少轻狂了。”

  缺舟看着他,眼中到是带着笑意。欲星移年少的时候确实自傲,却也不曾目中无人。他那时外形好,唱歌好听,音乐天赋又高,在当时音乐界可以说是最明亮的一颗星。

  “挺好的。”那是独属于欲星移的风采,无人可出其右。在舞台上唱歌的欲星移认真而专注,能让所有的听众沉浸其中。他看着舞台上的他,听着他的歌声,就无法将目光移开。

  欲星移轻笑了一声,说了声是吗。“当初你说是我的粉丝时,我还挺惊讶的。”缺舟向来让人觉得静谧而温柔,不太像是会去听他的演唱会的人。

  “抱歉。”多年未曾再唱歌给你们听。他偶尔会听到有人说想在听他唱歌,网络上也有不少留言的。缺舟也曾说过,却未曾逼迫,也未问过他为什么不唱歌了。

  “你随自己的心就好。”无论欲星移是想唱歌,演戏还是拍片,都可以。

  欲星移看着他的眼睛,过了一会将目光移到车窗外。他其实一直都挺随心的。只是第一次听人这般毫无怨言地这样说。他今天会带缺舟去浪辰台,不就是随心而为吗。“哈。”

  缺舟看着他,眼神专注而温柔。而直到抵达浪辰台,他才明白欲星移的目的。

  “这里是?”他到过几次浪辰台,却从未知道,这里还有如此完备的录音室。

  欲星移将外衣脱了,身上穿着浅蓝色的针织衫。“有想听的歌吗?”

  见欲星移拿着话筒调设备,然后带着笑容问他,缺舟稍微愣了一下。此时的欲星移身上带着的是曾经在舞台上独有的光彩。他第一眼所见到的欲星移,就是这样光彩夺目的。

  “没有想听的吗?”欲星移又问了一遍,琥珀色的眸子熠熠生辉。

  缺舟咳了一下才找回自己的声音。“可以为我唱一首《沧海》吗?”沧海出自欲星移的第一张专辑,是一首很温柔的抒情歌。这首歌无论是曲还是词,都是欲星移自己写的。他曾说过这首歌的灵感来自于大海。而欲星移喜欢海,是众所周知的。

  没有开伴奏,耳边是欲星移空灵而温柔的歌声。欲星移唱沧海的时候,仿佛让人看到碧海中自由歌唱的鲛人。他看着他,听着他的歌声,仿佛世间只有他,再无他人。

  他看到他细微皱眉。虽然很快就被笑容隐去。他想,自己知道欲星移为什么不再开演唱会了。

  一首结束,未有掌声响起,但他走过去给了他一个拥抱。“我们去吃饭吧。”感觉到缺舟的情绪变化,欲星移自己转了话题。

  “好。”缺舟松开他,却又拉着他的手。欲星移未将手挣开,那是他的回复。

  “很好听。”走出录音室,缺舟又说了一句。

  欲星移为他的后知后觉笑了笑,开口:“下次再唱给你听吧。”是属于他们的《渡航》。

  “嗯。”他想,等欲星移哪天想说了,会告知他声音是何时出问题的。而如今,他只要陪着他,让他能够再次无虑地做想做的事情。无论是唱歌还是其他。


跟之前的是同一个系列的,祝师相和缺舟先生节日快乐呀。


评论(1)

热度(3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