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位相逢(李莲花+萧瑟)

  最近两部剧里喜欢的角色,无CP

  李莲花视角,后续大概是萧瑟视角

  

  李莲花看到那少年时,恍惚觉得看到了曾经的自己。

  他是在一个雨天遇到那个少年的。这些年他并未有固定的目的地,住着莲花楼,随性而走。那个穿着红衣的少年就倒在他将要经过的路边。

  若非那少年看着重伤,他还打着神医旗号,是不打算多管闲事的。既然遇上,还觉得眼熟,李莲花便只能先管一管,把人带上了莲花楼。

  看少年的穿着,是个富贵人家。不过当务之急是先治治伤。他能保少年暂时不死,但少年所中的武功甚是奇特,他也不能完全治愈。

  “这张脸,似乎在哪里见过。”结束治疗,李莲花皱着眉说道。这时少年却突然睁开眼睛,还做出了攻击的姿势。但似乎因为那奇特的伤,用不了武功了。

  “你是谁?”虽然受伤减了气势,但能听出话语里的戒备与凌厉。

  “路边捡到你的人。”李莲花拍了一下少年的手臂,让人别那么紧张。

  虽然不知道少年有没有相信,不过李莲花看着少年没有再做出攻击的姿势,只是眼睛里估计还带着戒备。

  “多谢前辈相救,不知如何称呼?”少年拱手,看着倒是还带几分桀骜不驯。李莲花想着,当年别人看自己大概也是这样。

  “李莲花,是个游医。”

  嗯,没报名字,难道是在江湖上也叫得上名号的世家公子?李莲花正这样想着,就听到了少年接下来的话。

  “晚辈萧瑟,游历时遇到歹人,多亏前辈出现。”少年,或者说刚被废的永安王萧楚河,谎话张嘴就来。

  萧瑟!这名字确让李莲花顿时转头,眼中带着惊讶看着少年。难怪觉得脸眼熟,竟然是他!

  可是,这年龄不对啊。当年给他喂蓬莱丹帮他解毒的前辈,十年过去怎么会是这般少年模样?

  但仔细看,确实是这张脸。虽然当年相处的时间并不多,也还不至于认错。

  “你认识我?”李莲花的反应实在不像是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会有的。但这明明是他第一次用。

  李莲花让自己镇定下来,开口道:“曾经听一位前辈用过这个名字,一时有些意外。”莫非是小辈偷偷用那位前辈的名字闯荡江湖?

  “居然有人用过吗?”百晓堂没有记录过,或许是不出名的人物。

  “既然如此,那我就是雪落山庄的萧瑟。”江湖虽然还没有雪落山庄,但天启城有一座,肯定不会再重名。

  这个名字一出,李莲花真正确定,这位少年就是自己十年前遇到的那位前辈。因为当时问称呼时,那位前辈说的正是『雪落山庄的萧瑟』这七个字。

  如此来看,他与对方的时间走向居然是完全相反的。不知眼前的少年,十年之后遇到李相夷时,是否会觉得与他李莲花相似呢?

  既然有这番机缘,倒是该好好相处。

  十年前,他中了碧茶之毒,又在同笛飞声打斗之后受了重伤掉落海中。若不是受重伤,凭杨州慢的内力,是可以慢慢化解碧茶之毒的。

  可是重伤让自己有心无力,那位身着蓝衣的前辈就是在那个时候出现的。他从海上来,轻功非凡,又用蓬莱丹搭配内力,让自己体内的扬州慢发挥作用,化解了碧茶之毒。

  虽然当时内力耗尽,但底子还在,这十年来,比起李相夷巅峰之时,只高不底。

  无了和尚也说,若非那位前辈出手及时,碧茶之毒恐怕危害一生。

  “那我便唤阁下萧庄主,阁下直接叫我李莲花即可。”十年之后的萧瑟内功深不可测,竟不知有这般落魄之时,不知之后有怎样的奇遇。

  “叫我萧瑟即可,这楼倒是巧妙,以后我也盖一座。”

  明明刚受打击,心态倒是很好。

  “只是方便落脚,你先养伤,我去做饭。”虽然他也学了许久才让饭菜能够入口,但身穿锦衣的少年,显然不是会做饭的。

评论(24)

热度(408)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