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叶】不见03

还是见到了,对手戏还是会有的。

叶秋回到仙界的时候正值五年一次的瑶池仙宴。众仙看到一袭黑衣的二太子一步步从大殿外走进来。有些仙不认识这位二太子,不过看那张脸就知道,传闻中与大太子双生的弟弟果然不只是传闻。

叶修一直看着走来的叶秋。原本他以为叶秋会过很久,甚至不回来的。可是叶秋却那么快就回来了。如今距离他回来还不足半年,也就是说叶秋在人间也就待了几年就回来了。叶秋难道是在人间出事了?

“父皇、母后、皇兄,好久不见。”叶秋走到他们面前,行礼问好。

座上两位倒是非常淡定,对于活了那么久的他们来说,一千年也算不得多久。况且叶秋又不是小孩子,没什么可担心的。

倒是叶修,跟他说了句欢迎回家不算,还走过去把他拽到自己座位上。众仙虽然都议论纷纷的,却也是很小的声音。这两位殿下,看起来也不像是关系不好,为什么二太子那么久没出现呢?

“你怎么了?”叶秋在尘世肯定是发生了什么。若他不去问,叶秋肯定是不会说的。虽然先前说了那样的话,但叶秋回来之后却不能再像先前那样了。

叶秋看了叶修许久,微带叹息说道:“你脑子坏了吗?”

“说什么呢,哥关心你不可以啊?”叶修觉得自己或许真的脑子坏了才会那么问。不对,叶秋什么时候变得这么不纯良了?果然是跟魔界那些魔学坏了吗?

叶秋很想反驳一句‘所以才说你脑子坏了,上次见明明就想杀了我’,不过想想又没说。反正他这次回仙界也不待多久,就不去找麻烦了。

见叶秋沉默,叶修觉得自己这个弟弟真的变了。若是以前,一定会炸毛一般反驳的。或许,是那一千年吧。叶秋这一千年到底是怎么过的呢?他如今是不是觉得,对着自己有着任何的情绪波动都没有用呢?

“对不起。”叶秋听到叶修很轻的声音说了那么三个字。他以为叶修那样的性格不会说出来的。可是说了又有什么用呢?那样他们就能回到一千年前那样吗?叶修也一定清楚的吧,他们回不去了?

叶秋永远无法忘却独自待着的一千年和在人间的三十多年。时光可以忘记一个人,也可以铭刻一个人。叶修铭刻在他的心里,可是他的心已经不在身体里了。

叶秋记得自己离开人间之前,韩文清问自己会不会后悔。为了取回那颗心回到仙界,回到爱一个人却得不到回应的时光,会不会后悔?

叶秋自己也不是很清楚。不过被妖王取走的心,是一定要夺回来的。小周他们先前说要帮他夺回来的,只是他没有同意。那个时候觉得,就算没有那颗心也是一样的,或许也算有着好处。可是,在叶修离开人间之后,还是动摇了。

取回属于自己的东西只是借口。那是韩文清跟他说的。叶秋知道的,所有的一切都只是借口,除了铭刻在灵魂的感情。

“过几日我要离开仙界。”叶修以为叶秋会说些什么的。可是过了许久,他却说了那么一句。若是这样,叶秋又为什么走这一趟,太无聊了吗?

“去做什么?”就算叶秋不说,他也要跟去看看。叶修觉得自己还真的有些奇怪。明明拒绝叶秋的是他,有着这样无赖想法的也是他,到底算什么啊?

叶秋吃了一口点心,似乎有些不想回答叶修的问题。却发觉叶修凑的很近了,温热的气息扑在他的脖颈上。这让叶秋皱眉。这算什么?戏弄他吗?

“叶修,我一千年前是喜欢你。但你也不要太过分了。玩弄我很好完吗?”叶秋说着推开叶修,起身离开了宴会。若是不喜欢,就不要做那样暧昧的事情。就算他的身体里已经没有那颗心了,还是会觉得难受的。

叶修稍微呆了一下,起身去追叶秋的身影。在叶秋跟他告白之前,他和叶秋就是这般亲密。难道作为兄弟就不可以这样吗?对于叶秋来说,亲密的肢体接触只限于喜欢的人?

这让叶修觉得有些没办法接受。他和叶秋一起生活了几万年,凭什么他不可以其他人可以啊!当然,大太子殿下忘记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他家弟弟喜欢的不就是他么?

叶修追到叶秋的时候,叶秋已经进了秋居宫。见到他进来,叶秋只是挑眉,然后等他的话。

“我没有你说的那个想法。兄弟那样很奇怪吗?”他不曾想过叶秋所说的玩弄。叶秋是他的弟弟,就算不是喜欢那样的感情,也是他最亲的家人。

“兄弟当然不会那样暧昧了。既然你来问了,我就说我回来的缘由吧。”叶修知道叶秋在转移话题,不过还是认真听着。以前他听叶秋说话的时间太少了,都不知道叶秋的想法了。

“回仙界是为了恢复仙的身份和能力。我的心被妖王夺走了,要去妖界夺回来。”至于细节,也没有必要如今说。

叶修看着他,在斟酌他话中的意思。心被夺走?是指那种感情,还是单纯指心脏?

“那你如今?”恢复仙之身,还是没有心脏的吗?

叶秋将手覆盖在胸膛上,很自然地开口:“空的。”叶秋的神情很平静,但叶修听到却觉得心疼了一下。阿秋是什么时候开始变成这般了呢?明明是很重要的事情,却似乎完全和他没有关系一般。曾经那个爱笑的阿秋,是不是永远不会回来了呢?

“我和你一起去。”既然敢对阿秋做这样的事情,就得有接受后果的准备。

见叶修起身准备离开,叶秋突然开口:“叶修,别做会让我误会的事情。”不要让他误以为,他也是喜欢他的?

叶修的脚步顿了一下,却什么都没有说的离开了。无论是对他还是叶秋,发生了的事情就不可能当做没有发生。

评论(6)

热度(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