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主夫人02(顥寄)

顥天玄宿X寄鲲鹏

有一点不太明显的丹阳如晴

  “师兄身体欠奉,希望阁下能稍微克制一些。”天雨如晴其实很不想找寄鲲鹏说这个,但丹阳一直很担心。她怕那人跟寄鲲鹏吵起来,就跟丹阳说她先跟寄鲲鹏提一下,如果真不行,再由他出面。

  寄鲲鹏折扇展开,微微挑眉。星宗辖下门派人员众多,而本宗人员却不算多。与顥天玄宿比较亲近的,大概也就师弟师妹和一个徒弟。所以他与顥天玄宿成婚以来,除了这三位,也就向他介绍过丹阳侯的两位徒弟问心无愧。

  “天市垣是女子,寄某也不好与你说我与宗主之间的事情。毕竟还是要避嫌的。但宗主是否不适,你们应当也看得清楚,勿以己之心度人。”顥天玄宿何曾是可以随意欺瞒的人?如果他真的目的不纯,顥天玄宿怎有可能看不出。

  “阁下既然是顥天师兄选择的人,如晴也愿尊称一声师嫂。既然如此,如晴也就不多过问。”寄鲲鹏与顥天师兄究竟如何相熟的他们并不清楚,只是顥天师兄外出寻药三月,回来时将他带了回来。之后说要成亲的时候他们都觉得意外,但顥天师兄决定的事情,也向来不易改变。

  寄鲲鹏并不让人觉得难相处。苍苍性子怕生,但与他相处的挺好的。只是这个人让人看不透,看不明白他都在想什么。顥天师兄只说他有分寸,他们也不好过多询问。

  “天市垣如同宗主的家人,寄某自然坦诚相待。还是直接称呼寄某的名字吧,寄某比较习惯。”天雨如晴或许并没有讽刺之意,但师嫂这个称呼他确实不喜。

  天雨如晴离开之后,寄鲲鹏离开小院去找顥天玄宿。这个时间点,顥天玄宿一般在九天银河教苍苍武功。宗主入门弟子就苍苍一个,又是顥天玄宿自己从小养的,自然非常上心。

  寄鲲鹏并未走近,只是远远看着。顥天玄宿确实是一个很尽心又温柔的师父。他看着瀑布,隐约觉得自己似乎也曾教过人。只是细想却什么都没有。或许只是错觉吧。

  顥天玄宿看到他时停了教学。他只是带着笑意看向他,并未开口。到是苍苍喊着寄阿叔跑过来抱住他。寄鲲鹏笑着摸摸他的头,开口道:“苍苍今天练的如何了?”

  “苍苍今天有认真跟师父练习。我今天能跟寄阿叔一起去找霁云哥哥玩吗?”比起星宗其他的人,寄鲲鹏是属于比较常出去的。与顥天玄宿聊天的时候也会说起出去遇到的趣味事。苍苍在一旁也听过不少,也曾跟着一起出去玩。只是丹阳侯向来对他严格,让他要努力练武。

  “如果你师父同意的话。”寄鲲鹏笑着将决定权推给顥天玄宿。宠孩子是可以,但他可不想让人骂带坏宗主徒弟。

  “师父。”苍苍看向顥天玄宿,却还抓着寄鲲鹏的衣角。

  “先让你寄阿叔问问霁云何时有时间吧。”这是让他这个师父当恶人啊。

  “好吧。”苍苍垂下嘴角,应地很是委屈的样子。寄鲲鹏看向顥天玄宿,略微无奈地笑了笑,安抚地摸摸苍苍的头。

  “寄阿叔不要忘了哦。”少年人的情绪去的快,但对有些事也比较上心。

  “好。”寄鲲鹏笑着应了,让他去一旁先练习,他与顥天玄宿有话说。

  “你跟他相处的很好。”见苍苍乖巧地去练习了,顥天玄宿开口说道。

  寄鲲鹏展扇应道:“因为寄某很好相处啊。”

  听着他有些俏皮的语调,顥天玄宿眼中多了几分笑意。如今的寄鲲鹏,比初见那般好很多。“今天要出去吗?”

  寄鲲鹏点头:“有什么需要我带的吗?”顥天玄宿平时不怎么外出,也没看出他有什么偏好。

  顥天玄宿走近,伸手捋了捋他的头发,笑着说道:“把宗主夫人好好带回来就行。”寄鲲鹏偶尔会玩笑一般自称宗主夫人,他也乐意陪他笑谈。

  寄鲲鹏漂亮的眸子看着他,收起折扇抱着他。“我出去了。”他的声音非常温柔,像是对自己深爱的人说的一般。

  顥天玄宿抚过他的脸,在他唇上落下一个吻。“玩的开心。”他当初想带寄鲲鹏回到星宗,就是因为那双眼睛。茫然却又悲伤。他明明那么悲伤,却又似乎不知道因为什么悲伤。

  “嗯。”寄鲲鹏应着,亲了一下他才松开抱着的手。然后摇了摇折扇,离开了九天银河。

  “苍苍,先回去用早膳了。”星宗弟子一般会在早晨先练习一个时辰再用早膳。有的弟子为了观星也会晚睡,但不能耽误晨间练习。

  “师父是不是很喜欢寄阿叔啊?”苍苍抬头看着自己的师父,好奇问到。师父很少跟人这么亲近呢。

  顥天玄宿摸摸他的头,开口:“他跟我们是一家人,苍苍也很喜欢他,对吗?”寄鲲鹏如今的性情确实很容易让人有好感。

  “嗯。”苍苍点头。

  顥天玄宿眼中含着温柔。如果事情处理完那人还没有回来,就去找他吧。有个地方他还挺想带寄鲲鹏去看看的。

评论(5)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