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发现男朋友是大明星(顥寄/欲)

顥天玄宿X寄鲲鹏(欲星移)


  “师兄,这个人是寄鲲鹏吧。”天雨如晴将ipad放到顥天玄宿面前,带了几分求证的口吻。她家师兄曾带着寄鲲鹏见他们几个,而且难得的说了那是他以后要相伴的人。

  顥天玄宿各方面都非常优秀,但或许是因为心悸缠身多年,比他人安静沉稳。除了师弟师妹和小徒弟苍苍,并无多少亲近的人。寄鲲鹏是两年前到道域大学的,最开始去的还是刀宗,之后才去的顥天玄宿所任教的星宗。

  寄鲲鹏风趣幽默,能看出家世不凡,而且人还长得好看,自然是很受欢迎。连顥天玄宿的小徒弟苍苍都很喜欢他。

  如晴看了看自家师兄的脸色,并没有看出什么。如果寄鲲鹏真的是欲星移,顥天师兄心情应该不好。毕竟对演艺圈有些了解的都知道,欲星移跟缺舟一帆渡关系很好。甚至有传言,他们已经在一起了。如果是真的,顥天师兄岂不是被骗感情了?

  欲星移在演艺圈口碑不错,会是这样的人吗?如果是他,又为何要这样做?顥天师兄专心教学,与演艺圈并无关联。

  “我会处理。”顥天玄宿看完那段视频,如此说道。

  不管怎样,这是他跟寄鲲鹏之间的事情。就算追究,也是他与寄鲲鹏当面去谈,而不是因为一段视频就将事情定论。

  相处时间不短,他自认自己对于寄鲲鹏还算了解。寄鲲鹏具有与他的年纪不相符的聪慧与沉稳。喜欢笑,但并不天真。他在自己面前的时候,也从不曾掩盖他的聪慧。

  他所喜欢的,是与寄鲲鹏相处的感觉,是他人不曾有过的体贴入微。虽然相识时间远不如师弟师妹,但寄鲲鹏了解他,而他也愿意让寄鲲鹏了解。了解他沉稳之下的其他的想法与情绪。

  寄鲲鹏回到住所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顥天玄宿坐在沙发上,看着是在等他。顥天玄宿还未开口,但他已经猜到是因为什么了。

  “我们谈谈吧。”顥天玄宿伸手拉住他的手,看着他说道。他的口吻平和,寄鲲鹏一时反而无法拒绝。他在顥天玄宿旁边坐下,却不见对方松手。

  “你没有什么想与我说吗?”寄鲲鹏不笑的时候,眼睛便带了几分疏离的冷淡。

  “我应该说什么呢?”说他换装欺骗他的感情?顥天玄宿喜欢的是寄鲲鹏,那他就只会以寄鲲鹏的身份出现在他的面前。

  顥天玄宿看着他,眼神是他熟悉的温柔。“我喜欢你。请问你有男朋友吗?能否与我交往?”记得当初,是寄鲲鹏向他告白的。

  “抱歉。”他不该因为自己心情不好而迁怒。寄鲲鹏说着将脸埋在顥天玄宿手心。

  顥天玄宿另一只手摸摸他的头,安抚意味明显。他这是告白被拒绝了吧。不过之前未见过寄鲲鹏情绪这么低落的时候。

  “我有男朋友的,你忘记我的告白了吗?”寄鲲鹏并未抬头,闷闷地说道。他是换了身份,但并没打算骗人感情。如果顥天玄宿不能接受,他不过是再回到之前,回到那近乎无法喘息的境地。

  顥天玄宿看着他,想着若是欲星移,大概不会这般对他撒娇似的说话。可他,就是欲星移。

  “愿意跟我说说吗?”顥天玄宿将人扶起,看着他的眼睛如此说道。

  寄鲲鹏看着他眼中的自己,沉默了一会说道:“我去换身衣服吧。”那是属于欲星移的问题,不是寄鲲鹏的。

  顥天玄宿似乎想到了他要做什么,不过并未阻止,应了声好。他听过不少欲星移的传闻。苍苍就很喜欢欲星移唱的歌。只是他自己没有去关注而已,谁知道大明星会成为他的男朋友。

  顥天玄宿自己也想过,如果最初见到寄鲲鹏的时候,就知道他是欲星移,他是否还会和他在一起呢?他自己也无法回答,但如今的他,却知道自己不会和他分手。就算寄鲲鹏是欲星移,他仍旧还是想与他交往。有种被欺骗感情的感觉。

  顥天玄宿看着从房间出来的人,陌生却又熟悉。他看过欲星移的照片与视频,却是第一次看到他这般出现在面前。

  “看来是我做人失败。”见顥天玄宿沉默,欲星移笑着开口。是欲星移的风格,却让顥天玄宿觉得他此时的笑不真实。

  “重新介绍一下,我叫欲星移,爱好是唱歌和演戏。”欲星移看着他,神情到是认真,“顥天玄宿,你愿意做我的男朋友吗?”

  顥天玄宿向他伸出一只手,在他搭上的时候,顺势拉过他在沙发上坐下。“我刚刚的告白并非虚话。”既然心中有了定论,就不必动摇。

  欲星移深吸一口气,开始说起一切的缘由。

  “我当初会以寄鲲鹏的身份到道域大学,其实是缺舟的提议。”

  他也听说过缺舟跟欲星移关系很好。不过缺舟为什么会提出这样的建议?欲星移作为大明星,就算是换了面貌,也有可能被人看出来。

  “缺舟为他人所知虽然是演员,但比起演员,他其实更是优秀的心理治疗师。”

  “演艺圈的人大多都承受很大的心理压力,去找缺舟治疗的人应该不少。只是大多有交情的才能到无水汪洋。我与缺舟交情尚好,除了治疗,与他相处能让我的精神放松。”

  顥天玄宿虽然想知道欲星移是因为什么才要找缺舟治疗的,但还是决定先不打断他。虽然说是演艺圈压力大,但以欲星移的性情,肯定是发生了什么。

  “两年前,缺舟提议改变治疗方式。建议我暂时离开演艺圈的环境,去其他的环境转换心情。我不能以本来的面貌出现,寄鲲鹏便是在这种情况下出现的。”

  “我最开始会去刀宗,是因为风逍遥说过他的母校。比起其他的地方,大学是相对轻松又能接触很多人的地方。安静幽闭的环境对我的情况反而是不利的。”

  顥天玄宿此时开口:“会来星宗,是因为我吗?”他当时能感觉到,寄鲲鹏是冲着他来的,只是没有恶意。之后相处又很舒适,就没有再去探究。

  “当时苍苍小朋友拉我去星宗,你当时的眼神很温柔。真要说起来,我只在缺舟眼中看到过。”

  “最后那句,让人有些不悦。”他多少还是有些介意欲星移话语中提起缺舟时的熟稔。

  顥天玄宿少见地小性子,到让欲星移觉得趣味。“与你相识之后,我的心情确实放松不少,情况也有好转。缺舟建议我可以继续处于能够放松的环境。但也告知我最好择时间坦诚。”

  “所以你才会跟缺舟拍了那个变装的视频?”如果不是那个视频,其实不太可能把寄鲲鹏跟欲星移对等起来。如果是跟欲星移很熟悉的人或许能察觉,但他跟欲星移根本没有什么交集。

  “我终归是欲星移,不能再以寄鲲鹏的身份继续下去。”他在顥天玄宿面前的时候,有很多次想跟他说明。寄鲲鹏这个身份,其实是一种逃避,但他不能再继续逃避下去。尤其是,他对顥天玄宿的感情,让他觉得再以寄鲲鹏的身份相处是欺骗。

  “如果谈恋爱的话,会觉得不方便吗?”欲星移毕竟是大明星,他的恋情会轰动娱乐圈的吧。

  “我年龄不小,有对象不是很正常吗?”欲星移看着顥天玄宿,琥珀的眸子里带了笑意。“到是你,可能会受到影响。”顥天玄宿不是圈里的人,被媒体和粉丝知道的话,会影响他的清静。

  “道域大学安保还是不错的。现在能跟我说为什么找缺舟吗?”欲星移肯定是出了什么他所不知道的事情才会去找缺舟治疗。如果欲星移不想说,他也不会勉强,他会等到欲星移愿意说的那一天的。

  欲星移感受着他手心的温暖,往后靠在沙发上,开始说起自己曾经想要遗忘的一段过往。


评论(2)

热度(3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