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忘川风华录的同人,涉及使君→始皇,韩非→使君,以及始皇父子


“使君,非能耽误你一些时间吗?”

  发觉他眼睛里的郑重,我稍微怔了一下,随后开口:“麒麟,你先去喵居玩一会。”

  “好吧。”麒麟有些不乐意地应声,然后离开了。

  “先生请坐。”我坐下后给他倒了一杯茶。

  韩非端起茶杯品了一口,见我没有主动询问,倒是先开口了。“使君对始皇陛下似乎格外不同。”

  “先生为何突然这样说?”我在忘川醒来便无其他记忆,除了麒麟,始皇陛下是第一位出现在忘川的名士。当初恶灵入侵忘川的时候,得了他许多帮助。

  他自然是不同的。

  “若非的感觉未错,使君曾对非颇有敌意。”他说的直白,倒是让我有些愧疚。他曾经说过,始皇陛下是北宸之星,就算不向谁主动,他的身边依旧会有崇拜向往他的人。其中也包括我。

  我当时确实是不悦的。我与始皇陛下之间怎样,为何要他人去论断?那时忘川的名士还不多,我也没有可说话的人,或许脾气是不好,让他看出来了。

  “对使君而言,非与始皇陛下真有如此大的区别吗?”

  “他没有亲友,总是一个人,确实没法让人安心。”始皇陛下总是一个人在家里制作陶俑,很少出门。但过往上门找他帮忙的时候,也甚少拒绝。

  “非不是如此吗?”在这忘川之中,他也没有生前的亲人。

  “先生……”我有些意外他会这么说,但还是说出了自己的想法,“总觉得先生跟所有人都能是朋友。”在这个忘川里,跟韩非说得上话的并不少。

  以前也时常看到他跟不同的人闲谈。

  “如此说来,非从一开始就输了。”韩非声音有些轻,随后才说到了他这次来的目的。“非这次来,是来劝使君的。虽说使君将始皇陛下放在心上,但自身的安危,也不能不顾。”

  “先生是在套我的话?”我最近确实是有件事要去做,但还未同任何人说,他应当是不知道才对。

  韩非笑了一下,说道:“使君的心思,其实并不难猜。”

  我自然是不像他们这些名士那般善谋略,懂心机的。我生来就在忘川这繁华安定之处,接触的名士皆无生死,平日里待我也大多有礼。

  就算有鬼王跟恶灵侵扰忘川,金戈馆的将军们也都很积极帮忙。

  忘川不是人间,他们或许也是纵容我这份单纯吧,所以大多拿些小事来找我帮忙。

  “先生,我是忘川使者,有些事并不怎么难。”我确实是会找些话题去跟始皇陛下闲谈,但对方并不是那种会让人探究他心思的性子。上一次的谈话,难得地看到他心绪稍微不同。原来,向来独自一人的他,有思念的人。

  既然我可以做到,那为何不去做呢?我仍记得他帮助我许多。他虽然不是爱与人交谈的性子,但在最初金戈馆的将军们还没有来到忘川的时候,他曾多次帮助我对抗鬼王与恶灵。

  我也还记得,生辰的时候他端给我加了鸡蛋的长寿面。以及作为生辰礼的陶俑,虽然都是陶俑,却每年都有稍微的不同。

  虽然没有人曾教导我该怎样去辨别一个人,但在忘川这么多年,我也知道,不能单凭外表或一时的言语去判断一个人。

  生前是帝王的忘川名士很多,但我仍旧认为他是最耀眼的那颗帝王之星。我将他放在心上,想完成他的念想,又如何不可以呢?

  “如果真如使君这般说,非就没有必要走这一趟了。”忘川的名士是使君从九泉之井带回来的,若不在九泉之井的灵魄,就不是那么容易能引渡到忘川了。

  “既然使君坚持,那让非同行吧。”见我并没有应话,他又说了一句。

  “不可。”名士在忘川没有生死,但离开忘川就不一样了。“先生既然到了忘川,我还是希望先生能好好地生活。”

  他口才太好,我没说服他。不过想办法将他暂时关在了房间。麒麟我也没带着,让他守着房间。不过离开忘川之前,我去了一趟始皇陛下的住所。

  他如往常一般,在那里专注地研究陶俑。“始皇陛下……”我向他行了一个礼,“我近来有事需要去人间一段时间,忘川还望陛下代为照看。”

  “何必多言。”

  确实,我以前通过三世境去人间的时候,从不会特意来跟他说。就算如此,他也不会置忘川于险境。而这一次,我将尽力带回他挂念的人。

  将人带到始皇陛下的面前,我也就不继续当木头了。况且想到被我关在房间里的人,真的该快点回去看看了。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