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双叶】在否

  叶秋坐在窗外的阳台上,外面是温暖的阳光,屋里是安睡的少年。叶修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睡午觉的呢?叶秋歪着头想了许久,却仍旧没有想起来。或者该说,长大后的叶修跟午睡这个词,似乎完全没有关联。

  如果他的记忆没有错乱,中午向来是叶修打游戏的时间。尤其是十三岁迷上网游开始,就更是如此。该怎么说呢,叶修虽然经常吵他的作业,甚至是直接让他帮忙做。但是,还是得去学校的。

  在放学之后,也还是得去上老妈报名的钢琴课。就算经常逃课,但也不可能一节都不上。不过叶秋觉得,还是自己的钢琴弹的最好。可是,他最擅长的钢琴曲是什么了呢?叶修的话,估计是野蜂飞舞吧,因为弹的最多。

  听叶修先前的话,似乎是用来练手速的,对打游戏还挺有用的。叶秋想,自己当时的表情估计和老师的差不多,觉得无语之类的吧。

  听到闹钟的声音,叶秋看到叶修从床上起来。叶修的闹钟设的是下午一点半,学校的课两点开始,坐车过去完全足够。

  见叶修夹着一个本子下楼,叶秋跳下阳台,跟着过去了。当然,在叶修关车门之前,上了车,在他的旁边坐下。叶秋刚想问他在做什么,见叶修翻着那个绘画本,就没问了。

  那应该是他的绘画本。至于为什么用应该,那是叶秋也不记得自己是什么时候画的了。该怎么说呢,他记得自己是会绘画的,而且画过那些东西,却不记得是什么时候画的。而叶修,他不记得叶修对绘画感兴趣。

  到了学校,叶秋随着叶修的步伐走进同一个教室,然后坐在叶修的旁边。叶秋觉得老师的课有些无聊,想要拿叶修的笔画画玩,偏头却见叶修正拿着笔在绘画。就是先前拿着的那本绘画本。

  叶秋愣了一下,随即却是笑了起来。叶修竟然在他不知道的时候学了绘画,真是太好玩了。可看到叶修所画的东西,叶秋却突然觉得难过。什么嘛,就知道画枫叶。他还以为,叶修多少会画他们兄弟两的合照呢。叶秋记得自己当初学绘画的时候就画过。虽然说是双胞胎,但画出来却是不一样的。

  盯着叶修画了一会,叶秋也就无聊地睡觉了。反正老师讲的那些他都懂,听着也没意思。不过在他睁开眼睛的时候,却发觉太阳西坠。而叶修在收拾东西,似乎是放学了。叶秋揉了揉太阳穴,眼中带了些疑惑,他有睡那么久吗?

  哎,不管了,先和叶修回家吧。

  看见叶修半路拐进网吧,叶秋也跟着去了。以前的时候,叶修玩游戏,他就在旁边看书。反正网吧老板跟叶修那么熟,也不会小气一张椅子。不过这一次,叶修却没有玩游戏,这让叶秋有些疑惑。

  下午放学,家里是不会派车来接的。他们都是走路回去。反正也算不得太远,二十多分钟就到了。见叶修背着书包在前面走着,叶秋走近扑在他的肩上,似乎是走累了的样子。但实际上,叶秋并不觉得累,他只是想那么做而已。

  叶修到是没有推他,两人就那么走进了一家文具店。叶秋自己不缺什么,就一直跟着叶修。见他在彩笔区停下,叶秋疑惑地看着。真没想到,叶修竟然对绘画那么感兴趣了。

  叶修买了一套质量最好的。价格到不是多大的问题,对于叶家来说,再贵一些也能付得起的。叶秋抓着叶修的手,走出了文具店。

  一起走在回去的路上,叶秋觉得有些奇怪。叶修今天竟然一句话都没有跟他说,真是太奇怪了。不过,在叶修拐角走到一个公园,叶秋却似乎有些明白了。

  叶秋垂着眼睛跟着叶修,他的手没有抓着叶修的手,只是拽着叶修的衣角。叶修一直很安静,叶秋也一直没有说话。他们就这样回到家里。

  爸妈都没有回来,他们总是很忙。叶修跟管家打了声招呼,就回房间了。叶秋跟着叶修的脚步,进了叶修的房间。或许该说,他们两个的房间。

  叶秋撑着下巴在看叶修写作业。叶修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写作业的呢,他记得叶修没那么勤奋的。至少在面对游戏以外的东西,叶修没那么勤奋。看了一会,叶秋觉得有些无聊,然后去了阳台,坐在上面发呆。

  落日的余晖从西方照耀过来,叶秋眯着眼睛看着,觉得有些暖和,又觉得有些凉了。他开口招呼叶修来看。叶修疑惑地看了一眼,却是出来了。不过没有跟他一样,只是靠在阳台上,目光看着落日。

  叶秋侧身去看他的眼睛,突然觉得有些难过。呐,这个是那个嘲讽的叶修吧。可是,为什么他的眼神,让他看着那么难受呢?

  他想问,叶修,你在想什么。可是张嘴却没有问出来。下午的公园里,叶修画的枫叶,是烧给谁的?

  落日的光辉慢慢减少,最后一丝照耀在叶修的发丝。叶秋看着,忍不住伸过手去碰了一下。暖暖的,但是很快就不见了。暖暖的叶修,是不是也不见了呢?叶秋觉得有些心慌,想要开口确认什么,却终归还是没有开口。

  叶修回房间写作业了,叶秋依旧在阳台发呆。天色渐渐暗下来,叶秋跑到顶楼去等星星。他大概是生病了吧,不然为什么不跟叶修一起去吃晚饭呢。就是不知道为什么,不想吃饭啊。

  天空的星星渐渐多起来,叶秋却在顶楼睡着了。他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是在床上,旁边躺着的是叶修。叶修侧身躺着,眉微微皱着,似乎做了不好的梦。叶秋抵着他的额头,眸子里突然带了悲伤。

  感觉到腰间被一只温暖的手抱着,叶秋闭着眼睛,似乎觉得自己一睁开就会发觉是自己的错觉。他彻底睡去之前,有谁把他拥入温暖的怀抱之中。


  叶修睁开眼睛的时候,看到闹钟里显示着下午一点半。起身穿了一件外套,他才叠被子。如今是深秋了,天有些凉了。

  离开房间之前看到桌子上的画册,叶修的脚步停了一下,然后将画册拿了起来。将门关上之前,叶修似乎觉得一阵风从阳台吹过来。微微皱眉,却也只是将门关了。和管家打了招呼之后,叶修看到司机已经在那里等着了。

  弯腰进入车了,习惯性地坐在左边,右边是空着的。本来是想闭目养神的,但看到手上的画册,又忍不住翻开。

  画册里的风景很好看,尤其是那个人。叶修将手放在画的上方,轻轻地抚了一下画里少年的脸庞。近乎习惯一般看向右边。车在校门口停下,和往常无二。拿着画册往教室走去,叶修在自己的座位上坐下。

  他并没有看其他人的目光,也没有听老师的课。反正也听不进去。翻开画册,叶修从笔盒里拿出一支铅笔。叶修一直觉得自己是不会画画的,可是一个下午画了几片枫叶,却觉得挺好的。或许,是临摹的好。

  将东西收拾好,叶修习惯一般等了两秒,然后才拉开椅子走出了教室。和往常一般,习惯性地拐进那家网吧。只是这一次并没有上网,而是退卡的。先前为了上网不花那么多钱,他借着跟网吧老板的交情办了一张卡。顺带多一个椅子。现在,却不需要了。

  至于网吧老板说的那些话,叶修并没有仔细去听。说了声再见,便离开了那里。走了一会,看到一家熟悉的文具店。和往常一般走过去,然后在画笔的地方停下。买了一盒画笔之后,叶修结账离开了文具店。

  经过那个公园的时候,叶修还是忍不住停下了脚步。靠着栏杆看着辽阔的湖泊,叶修将画册里自己所画的那张拿了出来,然后点燃。纸的灰烬落在湖面,然后消失不见。

  呆了一会,叶修背着书包往家里走。太阳还没有完全落山,叶修先写了会作业。不过偏头看了一眼阳台,却是起身出去了。太阳只剩最后的光辉,身边似乎有若有似无的凉意。叶修想,天大概是要凉了。

  晚饭不曾吃多少,叶修看到管家似乎有些担忧,却终归都没有说什么。和往常一般,写完作业去顶楼躺一会。星星似乎比先前多了些,叶修却没有多少兴致。

  夜晚睡了会睁开眼睛,身边似乎带着细微的凉意。和往常一般,叶修伸出手,似乎抱住了什么。细微的凉意贴着皮肤,叶修轻轻开口:“睡吧,我会好好的。”

  他一个人走过他们一起走过的路,看着他擅长的绘画,买了他喜爱的画笔,走过他离开的地方,然后给予他温暖。

  明天开始,天凉了吧。叶修抱着自己的手入睡之前,如此想到。

评论(14)

热度(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