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笔瓶花】再见续


张起灵的记忆并没有消失,只是反应有些迟钝。不过吴邪他们都觉得没多大区别。反正小哥以前也是经常看着天花板发呆。如今能这样平安离开那个地方,真的已经太好了。

张起灵是五天之后说的第一句话。毕竟十年没有说话,过于着急可是对声带不好。至于张起灵所说的内容,吴邪有些了然。

吴邪去房间翻了许久,然后将一个保养很好的盒子递给张起灵。张起灵握着盒子许久,然后打开。看到盒子里的东西,张起灵的神情并没有变化。或许该说,是意料之中吧。

“他呢?”将他送出的东西还回来是表达不再有关联的意思。可是,他还是想知道,十年过去了,那个人怎么样了。

吴邪沉默了一会,哑着声音说道:“他说,跟你说过再见了。”解雨臣的再见意味着什么,张起灵是清楚的。

张起灵墨色的眸子稍微有了些起伏,过了许久才开口:“因为什么?”他离开的时候,那个人还好好的。因为下斗?

吴邪起身端了杯咖啡。以前只喝茶的,但五年前却是习惯了用咖啡让自己清醒。“广西那次。”有些很久远的事情,说出来胸腔还是会钝钝地疼。

那一次的伤对于那个人,还是造成了影响的。所以才说再见的啊。因为知道等不到。

张起灵的手摩挲着玉佩,那是解雨臣小的时候,他离开之前送的。只是后来失去记忆,错过了许多。

“在哪里?”他还是想去看看。虽然说墓对于他们这样的人来说,算不得什么安息之地。

吴邪倒是没有多说什么,当即订了第二天的机票。吴邪和十年前相比,有些不一样了,但有些东西依旧没变。

或许,永远不会变的人只有张起灵和解雨臣吧。张起灵经过太漫长的岁月,已经不知道他会因为什么变。而解雨臣,死去的人是永远不会变了的。

在解雨臣的墓碑前,张起灵并没有说什么。他只是静静地看着墓碑上的照片,直到夕阳西下。吴邪并没有劝他什么,也并不需要劝。他的痛不见得比他少。

解雨臣对他们来说意味着什么已经不重要了。吴邪只知道,他的人生再没有那样一个张扬活着的人了。那抹粉色,再找不到最适合的人。

后来,吴邪听说张起灵在北京买了一个小院,就那么安定下来。他偶尔也会去串门,却是不怎么提起解雨臣。

吴邪曾在张起灵的房间看到过一张照片。照片里的解雨臣穿着粉红的戏服,还是小女孩的打扮。而张起灵虽然不曾笑,眉眼却非常的柔和。

与他房间里的照片,真的是很不一样。与他合照的那个男子,穿着粉红的衬衫,肆意张扬地笑着。不过眉眼里却也透着温柔。

吴邪并不认为自己对于解雨臣的感情是男女之间的爱。关心一个人,亲近一个人,或许已经超越了朋友,但也不是爱情。这样的感情,也是有的吧。

至于张起灵和解雨臣,他们有着某种羁绊,但不是那种有着欲望的情感。对于他们这样的人来说,欲望比羁绊简单。所以,那样的感情,才更加的珍贵。

回到杭州,吴邪看着照片里的男子,轻轻笑了起来。若是有下一世,希望有人惜你、护你、疼你、爱你。如果真的有的话,还是想与你相遇,然后走过或漫长或短暂的时光。

评论(6)

热度(6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