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点(砚欲)

  是之前执念里的一个小段子

  “你手上的珍珠很少见。”缺舟似乎只是随意提起,欲星移神情一顿,眼神一瞬间凌厉,而后很快恢复。
  “大智慧想要探寻我的记忆吗?”欲星移出口的语调与往常一般,但若是砚寒清,已能听出不同。
  “暂无必要。”直到欲星移离开地门范围,缺舟未再提到他手腕上的那串珍珠。欲星移曾想过砚寒清有可能被人当成威胁他的筹码,但不该在海境之外。而以砚寒清的能力,在海境能威胁到的人不多。
  而那串珍珠再次被提起,则是在还珠楼。已恢复的神蛊温皇悠闲自在的问道:“那是鲛人泪吗?”
  海境之外少有人见过鲛人泪。“温皇对这感兴趣?”神蛊温皇不是对他人私事感兴趣的人。
  “毕竟师相与我有约定。是很重要的人送的?”看着不似欲星移自己哭的。
  “不是温皇所认识的任何一人。”砚寒清从未离开过海境,也一直隐藏自身的能力。
  温皇哈了一声,说道:“是师相的弱点,对吗?”
  “弱点有时也是要人命的利器,温皇不是更清楚吗?”外人所说的弱点,并不一定是弱点。
  “若有机会,到是要见识一下让师相那么上心的人。在那之前,还是先处理好地门之事吧。”
  “请!”
  地门决战之前,欲星移回了海境一趟。除了砚寒清,没见其他人。
  “师尊?”见欲星移将自己送出去的珍珑髓拿出要还给自己,砚寒清有一瞬间的茫然,不知道自己哪里做的不好。
  “不是还给你,让你帮忙保管。等地门之战结束,要还我。”欲星移拉过他的手将珍珑髓放在他的手心。
  砚寒清突然觉得有些不安,抓住他的手不放。“师尊,是不是事情比较难解决?”为何偏偏得是师相去解决这个事情呢?
  “不必担心,这是属于我的因果,我必须去处理。”既然是法海一脉的事情,他需了结。
  砚寒清不知道所谓的因果,他只是担心这个人。“我先保管,师尊早点回来。”
  “好。”
  然而,他并没有好好回来。

评论(4)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